close

pm 5:00 

下班。

決定先去看耳鼻喉科醫生再去接兒子放學,因為從中午開始我的喉嚨就痛到不行,連喝水都痛的很。 

到診所。
發現滿坑滿谷的病患,唉,還是先去接兒子帶他去看病好了。 

兒子咳嗽一陣子了,昨晚開始咳的比較厲害且有痰音,下午給他掛號結果掛到50號,但醫生5點半就開始看診,所以我想早點去,應該可以早點排到。 

pm 5:40 

接兒子到達小兒科。果然人還不多,順利在患者數目還在個位數字時看到診。 

醫生說感冒+過敏,過敏的部分要持續吃藥比較好。
耳朵有點紅腫,應是發炎過但已有點消退了,要注意聽力是否有受影響。 
(什麼?但寬比從未說過耳朵痛啊?我還重複跟醫師確認,唉,真的沒注意到。) 

等批價領藥,外面持續下著雨,我和兒子各一件的雨衣外套口罩配備一大堆,還有他的書包和我的背包,再拿著一大包藥,累。 

寬比說肚子餓吵著要吃東西才要回家,在便利店買了個壽司給他。

我的喉嚨還是很痛,勉強跟他分食了切好的壽司一小塊後就嚥不下了。 

發現已接近老林回家的時間了,請他順道到醫院門口來接寬回家,然後我可以直接去看病,此時已經吞口水時連耳朵也痛,然後還覺得很冷。 

pm 7:00 

到達耳鼻喉科,醫師剛開始看診,掛到10號,很高興的覺得還不算太晚。 
但結果快7:50才輪到我。
醫師說很黃的鼻涕全部倒流在喉嚨,很不好;還伴隨著頭痛,果然一量已經發燒了。


pm 8:00 

剛到家門口,恰好遇到老林帶著寬正要去保姆家接妹妹。 
接手兒子上樓讓老林自己去接妹比。

 
pm 8:30 

老林妹比回到家。 

保姆說妹比食慾不佳,吃得少且流鼻涕。 
二天前打疫苗時妹比就有點鼻水,但那時候活動力還不錯。 
昨天鼻涕流得一塌糊塗,幫她吸出不少綠膿鼻涕,當然她是哭天喊地。 

妹比上一週細小支氣管炎才剛好 (原本還以為只是個小感冒,結果,唉),怕她跟我的症狀一樣 (我覺得是她傳染給我的),喉嚨痛又不會講,只好打電話去診所問還能不能掛號。診所回覆說要現在馬上去診所掛號才行,但要十點以後才看得到。

老林馬上出發去掛號,掛到57號,預定看診時間是晚上10:40。


pm 9:30 

幫寬比洗澡,陪他聊一下學校發生的事,泡睡前牛奶給他喝,唸三本故事書給他聽。 

老林在幹嘛?老林在餵妹比喝奶、哄妹比睡覺、整理寬比的書包、以及洗寬比在學校吃飯的碗和水壺。


pm 10:30 

全家一起出門看診。 
因為診所那裡不好停車,路邊臨時停車得有人在車上,但若我陪著去了,寬一個人在家又沒人可照顧,所以每次要看病只好全家都出動。 

到診所的時候才看到51號。車子去加個油再回來,恩,55號,可以進去等了。
老林抱妹比就診,我和寬比顧車。 
醫生說目前還好,但喉嚨有點腫,要留意接下來是否有鼻涕倒流造成嚴重喉嚨痛和發燒 (果然會跟我的症狀一樣)。


pm 11:30 

終於又回到家。 

餵二個小孩吃睡前藥,妹比痛哭流涕,寬比還在一旁碎碎唸:「吃藥才會快好啊,有什麼好哭的。」(最好是喔~你小時候也能這麼懂事就好囉~) 

讓二個小朋友上床,吃完自己的藥,梳洗完畢準備就寢。


瞥一眼時鐘,12:05,突然驚覺一天已經掰掰。

 

【爸媽碎碎唸】 

1. 小時候常寫光陰似箭,很好,現在真正懂得了,好個光陰似箭。 

2. 只有兩個大人的小家庭,有人生病就是得這麼辛苦,還好還有個健康的老林在,唉。 

有次老林出差屏東,那天妹比卻又生病,我只好坐計程車下班後先去接寬比,然後直接把寬比送到保姆家玩,順便再同一部車帶妹比去看醫生,看完抱著妹比走路回家,還好妹比在家吃完藥倒是很乖的睡了。 

寬比呢?跟著保姆去玩,竟然給我半夜快一點才回到家。
他不在我雖然是比較輕鬆,但這麼晚我也是很擔心的呀。不過他回來後倒是馬上就道歉說:「媽媽,對不起,我玩得太晚了。」所以我也沒有責備他。原本我還以為是保姆教他回來要這樣講的,後來問他發現不是呢,恩,還蠻欣慰的。 

3. 即便如此疲累,從來沒有想過就把小孩子給爸媽或是公婆照顧,這是我們的責任咩。




可愛的妹比,這是她最近不知哪裡學來的新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