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妹比開始發燒流鼻涕醫生說頭要墊高或抱著睡比較好
果然為娘的就抱著她在沙發上睡著了
星期日開始拉肚子 出現一點小紅疹
所以爸爸只好在家照顧她 沒去同學會 

這個星期一全身出滿病毒疹 
(整個背和肚子不細看的話全部都是好像燙傷一樣的紅,細看其實滿佈小疹) 
還變成個麻臉妹
醫生說要等到小腿腳盤也通通長了才會開始消退
雖然不痛不癢但會心情奇差
請媽媽多忍受一下 

果然
妹比非常黏人賴抱動不動就哭
不想玩不想吃不想笑也不說話... 
(真怕她在保姆家被扁~) 

星期三晚上開始我想她應該有比較舒服了
因為她已經嘀嘀咕咕的開始講一點外星語
不過沒有平常那麼厚話就是了
逗她的時候也會微微笑一下
雖然不像平常一樣會呵呵大笑
但我們已經放心多了 

她更小的時候也曾因為感冒引起病毒疹
不過這次的大陣仗很驚人
奇怪 我怎麼記得寬僅得過一次玫瑰疹?
而且還是在他已經二、三歲的時候了吧
妹比怎麼還不到一歲
光感冒的病毒疹就已經二次了啊? 

保姆給的照片
應該是想睡覺或肚子餓要人抱
但沒人理她就哭了
可憐的孩子    還被連拍三張


第三張眼淚都流下來了呢
若是我們自己可能捨不得她哭成這樣吧
所以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她這樣的照片 

但這都比不上上次回新竹老林家
我和老林出去買甜不辣給寬吃時回家看到哭泣的她
阿娘結結實實的嚇了好大一跳 

她長到這麼大我還不曾看過她那樣耶
哭得整臉都是鼻涕聲嘶力竭
真的是涕淚縱橫哪
聽到我叫她之後彷彿釋放全部的委屈
哭得更、大、聲... 
但我一抱她 真的馬上就好了 
(妹比我都不曉得你這麼會認人了 真是對不起) 

代價就是我只好抱著她睡午覺
否則她一躺下去就馬上驚醒哭泣
後續幾天她都很容易睡到一半起來大哭
要比平常花多十倍的力氣哄她... 
唉    為了一碗甜不辣    真是後悔到不行呀 


【無奈的碎碎唸】 

所以 真的 
千萬別為了滿足老人家想要抱小孩的慾望做任何事
否則最後撞牆的一定都是自己 

但是如何能跟老人家溝通這點... 
只能說
這完完全全是老林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