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寬放學時,寬比很高興的對我說:「媽媽,我們趕快回家煮湯圓吃!這是我自己做的湯圓喔~」
 
哇,好感人喔,手工湯圓耶!我仔細端詳了一下寬比拿在手上的那個盒子,恩~好孩子,一共做了五顆的紅豆湯圓,很不容易呢。
 
一路上他吱吱喳喳的一直在講著搓湯圓的事,還說他的好友做了21顆。
「哇,那他怎麼能做那麼多呢?」
「因為他都做的很小顆很小顆,老師叫他做大一點他都不要。」
喔,原來是這樣,他可能是家裡有很多人吧我想。回到家,他還是吵著要趕快吃湯圓,我跟他說太少顆了不能當正餐吃,而且爸爸還沒回來,還是等爸爸回家一起吃完晚飯再當點心吃吧,他也接受了。
 
晚飯時,吃了一小碗稀飯就說吃不下的他,在接完妹妹回家後,馬上又開始惦記著他的湯圓。
「咦?湯圓怎麼都破掉了?」厚,敢情是質疑我喔?
「啊你拿回來就是這樣了喔,我可沒有動過哩。」這當然得好好澄清,不然他還以為是我害他的湯圓漏餡的。
 
不多不少的五顆湯圓 (有圖有真相,果然一開始就是漏餡的吧)
 

我讓寬比在旁邊看,教他要把水煮滾了,才放湯圓;也順便告訴他,沒有大人在場的時候,是不可以隨便自己開瓦斯爐放鍋子煮東西的。他一邊放湯圓一邊很緊張的閃躲,然後守在鍋子旁邊不停跟我報告,「媽媽,要煮多久才好?」「媽媽,紅豆很Q,Q個不停喔~」(我不明白湯圓會Q為什麼是紅豆在Q,不過看他那麼高興,我也沒有糾正他啦)…湯圓慢慢的由鍋底浮起來,煮好囉!!
 
來張團體照,因為餡都漏了,所以我想湯裡也不用加糖了。


很燙很燙,要吹一下~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涼呀?
雖然如此熱呼呼,還是拼命在吃~
嗯~品嚐起來果然美味呀~
 

吃了三顆後,寬比說要休息一下,點點頭示意我可以吃他的湯圓了。
「那剩下二顆,一顆是給爸爸,一顆是給媽媽的嗎?」
「不是,一顆是我的,一顆是你的。」
「那這樣爸爸很可憐,他都沒有吃到耶~」
他猶疑了一下,下定了決心跟我說…
 

「好吧!那你就跟爸爸合吃一顆好了,另一顆我吃吧。」
 
 
果然...果然還是一樣的小氣呀~


時間記錄: 2008.02.21

 
【爸媽碎碎念】
 
1. 為了怕他肚子還是不舒服,本來不想讓他吃湯圓的。
結果,在煮湯圓的時候,他自己說溜了嘴說:「今天我在學校有偷吃麵包ㄟ~」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是每天早餐的水果旁邊會有一盤小餐包,小朋友可以自己拿,他可能受不了這幾天都吃稀飯,所以偷吃了一小塊。
 
2. 也不早點講,那晚餐就不用費力還特別去買仔魚粥了啊,他才吃了一小碗就說吃不下了~但後來還吃了牙餅、紅麴餅乾、蓮霧和湯圓。他早上已經吃了麵包都沒事,那腸胃應該是沒問題了吧,所以後來也沒有禁止他吃別的東西了。
結論就是:他其實什麼都想吃,就是不想吃稀飯。
 
3. 學校其實有這種活動還挺不錯的,讓小朋友可以自己搓搓湯圓,而且那湯圓還真的蠻Q的呢!(『Q個不停』實在是太好笑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圓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