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百貨公司拿老林修改的褲子時,無意間看到有個鞋子的特賣會。雖然最近沒有想買什麼鞋子啦,但是既然看到了,當然還是要給他逛一逛啊 (女人的天性,沒辦法~)。
 
寬比當場就表示不願意陪母親要去另外一邊的書店逛逛,ㄘㄟ,原來五歲多的男人就已經知道陪女人逛街很無趣了喔;我呢,則是巴不得二位男士趕快閃邊,省得在旁邊囉哩囉唆的無法盡興,所以呢,自然也是馬上就欣然同意的啦。隨意瀏覽了一下,發現貨色還真不怎樣,就到書店去找他們。
 
咦?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人啦?童書區呢,也沒有人?打手機聯絡老林,才知道他們就在我剛剛一進門的旁邊書櫃那裡…我也有稍微看一下耶,怎麼沒看見他們呢?
 
到了那個實在是不怎麼顯眼的櫃前,父子兩個正興致勃勃的在研究一本書,一副欲罷不能的樣子。
喔,平時叫老林唸故事書給寬比聽的時候,老林還會嫌東嫌西的,什麼『那本字好多喔』『唸了我就好想睡』之類的,沒想到現在竟然可以一起看書看得這麼高興…而且,最後我們竟然還買了這本書!!


就是這一本,跟一般的親子共讀毫不相干。 
 
 
同類型的書有好幾本,最後選了一本人像圖片最大的買了,反正日文就是都看不懂,寫多寫少不重要。
寬比很興奮,還指著一處說:「媽媽你看,他跟我的名字一樣耶,他叫『高橋  寬』。」哇,『寬』他當然是一定會的,連『高橋』也會喔。
 
拜爸爸愛看棒球之賜,寬比從小耳濡目染的結果,他居然因為如此認識了很多的國字。
一開始我們也不知道他竟然會認字了,有一天我們開車時,他突然正確的唸出路名,讓我們很驚訝...
「寬比,你怎麼知道這條路是忠誠路?」
「就是黃忠義的『忠』,誠泰隊的『誠』啊。」
 
就是這樣子,他以他自己的方式學會了很多字。
學校老師還很好奇我們究竟是怎麼教他認字的,特地來詢問我們,害我們很尷尬…因為我們並沒有教他啊,完全是他自己會的。
 
很認真在翻閱
 


看到我要拍照,他很開心的翻開說:「媽媽你拍這個我最喜歡的選手吧,就是這個『青木  宣親』,知道嗎?」我當然不知道,他是誰啊?他還檢視我拍的照片,確認有拍清楚才滿意的讓我離開。


右下角的那位就是了,這位選手一定沒想到在異國他還有個5歲多的小粉絲吧。
 


【碎碎唸】
 
1. 天哪! 竟然有這種書在賣!! 說真的我沒想過有這種書ㄟ。
老林說日本職棒每年都會出這種書,很多人會討論的,但他也說了,這輩子沒想過竟然會買這種書。
我也很驚訝,網路買書還要一再比價的他,竟然二話不說看到這本書就買了。
 
2. 其實買這種書也就算了,為什麼我還要接受考試啊?兄弟隊我還比較熟悉,但論及對日本職棒選手的熟悉度,我當然比不上那二個連玩電動也是棒球的父子檔。
 
寬比昨天就指著一張有七、八個選手在投球或揮棒的圖片問我:「媽媽,你知道這張圖裡誰是我最喜愛的選手青木嗎?」知道才有鬼,只好隨便指一個看起來比較像的 (其實是看起來就都長的很像啊),結果馬上被糾正...救人喔,不會每天來一遭吧。
 
3. 他實在太快會認字了,那天他問老林『重男輕女』是什麼意思,後來老林回答他『就是男生比較重,女生比較輕的意思』。厚,斤害,我想我們以後在家要看blog的話大概只有半夜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職棒 青木宣親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