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滿一歲,其實也代表我真正開始寫blog約滿一歲…跟眾多格友比起來,其實真的不折不扣是個新手。
 
說起來,網路真的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從前,因為工作的關係,網路對我來說只是個很好的搜尋資料的工具,老闆交代要什麼資料,變個keyword換個圖片查些相關的data什麼的,我總能圓滿的達成任務,但其他的東西,我不太瞭解。
 
曾經很火紅的架網站寫網頁那種的,我很是羨慕,也跟朋友借過書,努力的看過什麼dreamwaver、frontpage之類的,但還是不會啊。
 
後來出現了無名,不用自己會寫網頁,紅遍半邊天,但那時候我也沒有趕上熱潮 (總之就是整個的狀況外)。我開始看的部落格都是老林告訴我的,他三不五時會告訴我XXX的不錯,OOO的如何,讓我不至於跟社會脫節,哈。(所以他算啟蒙老師呴?)
 
直到我換了工作,懷了妹比之後,老林提議說也來弄個blog吧,主要是記錄小孩子的點點滴滴,畢竟人腦的記憶力有限,不寫下一點什麼的話,小孩子很快就長大了──這是我們決定寫部落格的初衷,其實還挺單純的。
 
而那時候,已經是各家山頭林立 (雅虎、天空、樂多等等等), 而無名紛爭不斷的的戰國時期了。
 
然後,就在某一天,老林突然告訴我,在他比較眾多部落格和參考許多網友意見之後 (當初他講的理由,我沒一個聽得懂的),他已經申請好帳號啦~~痞客幫『比比的家』於焉誕生。
 
我懷孕過程十分之不適 (總而言之,就是高齡產婦『症頭』多啦,若有打算生小孩的話,真的,還是早一點比較好),所以此格雖有,但還在老林的管轄範圍內,他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我只是偶爾上去看看而已。
 
誰知道,等到終於生完妹比卸完貨,我慢慢地發現,ㄟ,雖然部落格的很多功能我都還不瞭解 (所以tinklebella把我加入好友好幾個月我還渾然不覺,是經她提醒我才發現,然後,我也到現在還不明白好友能幹嘛;還有也是經她指點,我才知道,原來不是痞客模組是不能用碎碎唸的,難怪我寫了半天完全都看不到),但,部落格真的還蠻有趣的捏! 所以我鳩佔鵲巢,把老林變成觀眾了。
 
老實說,我的個性內向害羞 (噁~),屬於很慢熱的類型,沒辦法一下子就跟人混的很熟,也沒辦法對別人侃侃而談心理的感受。有時候看別人的部落格覺得心有戚戚焉,或是有些什麼心得感想,總覺得自己跟人家又不熟,只是常潛水收看,或只是從朋友那兒連結過來瞧瞧,其實都不太好意思留言,很怕自己的回應太過白痴,或是人家會覺得你又不明白狀況是在亂講什麼。
  
所以,其實很感謝tinklebella,有了她的加持以後,我不但對如何使用部落格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耶!! 手作達人以斯帖、長髮書生公爵大人、愛騎三輪車的老頭 (人不老卻一定要叫得這麼老)、音樂達人monshan等等,都是從與她相關的那兒來的 (還有一些是只敢收看沒有留言的啦,因為我實在真的很『必屬』)。
 
還有,很感謝hinlin,我們之前雖然曾經一起上過課,但互不相識。因為那堂課的關係,她與我曾有短暫的email聯繫,我也曾到她的部落格參觀過,但彼時我實在是超級菜鳥,連如何留言常常都還搞不清楚,所以也沒有真正的在她的部落格有什麼交會。直到後來有一次,寫到新竹,對我這個新朋友,她很慷慨的邀約要帶我好好的在新竹玩一玩耶!! 真的超感動的~ (老林,你不是也是新竹人嗎? 哼,快說,多久沒有帶我好好的在新竹玩一玩了?!)
 
雖然最後沒有成行 (也還好沒有成行,否則寬比恐怕會傳染腸病毒給嘟和琳),但我還是十分開心~ 這可是我第一次和格友的相約耶!!
 
也因為這個相約,所以後來我看到monshan的『老公的憂慮』才會忍不住浮出留言…哈哈哈,所以,部落格也是可以增進夫妻感情的咩,偶爾讓老公擔心一下的感覺很不錯唷!! 所以公爵和老頭,其實你們算是增進夫妻感情的貴人呢~呴呴呴~這可能是部落格所帶來的意想不到的收穫吧?
 
單純分享。留言讓你不孤單。抒發看法。交換意見。增加知識。學習煮菜。旅遊規劃。諮詢,建議與參考。欣賞文章。御夫術。購物指南。育兒新知。。。。。。∞
 
謝謝大家。
謝謝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