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老林的同事告訴我們桶後溪可以看螢火蟲,彼時我因為坐月子與其失之交臂,一直耿耿於懷。今年,迫不及待的上林務局的網頁申請好許可之後,週末我們就出發啦!
 
我想說大選咩,大家應該都在家裡等開票吧? 路況應該很好吧? 事實證明我實在太天真~往新店烏來方向很是擁塞,但轉到烏來的車卻沒那麼多,原來要去雪隧也是走那裡,看樣子去宜蘭的人更多! (後來果然由monshan那裡得到印證)
 
路程其實蠻遠的,本來期待二小鬼可以睡一下午覺,沒想到妹比很乖的睡了,但寬比卻是精神抖擻。喋喋不休的他大概問了有一百次「還要多久?」「快要到了嗎?」「要去哪裡?」「有什麼好玩?」,問到後來我只好跟他玩猜公里數遊戲 (就是媽媽要裝很笨不曉得接下來是多少公里數然後讓他去注意不要再問問題),最後總算到了。
 
整個溪邊只有這幾組人在,看樣子都是準備要露營住一晚的。
 
氣象報告說會下雨,所以我們並沒有做此打算;就算不下雨,我們也沒有這種打算啦~
老林不愛露營,我則不喜歡野地上廁所的不便,更不想半夜燒水泡牛奶...
 
很安靜很安靜,只有流水潺潺的聲音…還有…寬比的聲音。
(在山林靜謐的懷抱裡,寬比的聲音好響亮,我們還得一直提醒他小聲一點。)
 
有好多蝌蚪,寬比自己拿著小杓子在玩,撈得不亦樂乎。(黃色箭頭的地方就是)
 

乾脆脫掉鞋子撈~


一杓就撈到這麼多耶! (因為蝌蚪實在太多啦~)


旁邊也有一家人,弟弟跑來跟寬一起玩~ 本來姊姊在旁邊說「撈蝌蚪喔,真無聊!」,但後來也忍不住一起加入無聊的行列。
還好有這些蝌蚪,不然寬大概會一直碎碎唸到底是要玩什麼。(蝌蚪不好意思,驚嚇你們了!)

妹比只能在旁邊看,很羨慕哥哥。


後來讓她坐著泡水一下,樂到不行ㄟ~


天漸漸暗了,螢火蟲並沒有出現,但欣賞山水美景還是讓我們心滿意足,於是就快樂的打道回府了。
 
在檢查哨那兒問了警察伯伯,他說太早啦! 螢火蟲四月底才會有的。所以,馬上決定四月底五月初再來一次!! (不管不管,我就是要看螢火蟲就是要看螢火蟲啦!!!)
 
回程經過烏來老街,已經快八點了,老林下車買東西吃。
他和老闆閒聊,順口問一下開票情況如何,結果老闆說:「早就開完啦,贏200萬啦。」
喔,我們很驚訝,驚訝的是老闆直接這樣講,難道老林臉上有寫著投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