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交出參加學校親子旅遊的同意書開始,寬比想到就會給他碎碎唸一下:「媽媽,親子旅遊快到了。」
唸了大概有一個月吧。終於,5月3日,我們往新屋花海農場邁進!  (孩子,真的希望你以後唸書記憶力也這麼好呴)
 
會參加這個旅遊的另一個原因是,寬比的麻吉同學一家也會參加。所以我們想跟對方的爸媽認識一下表達善意,以後也許可以邀請麻吉同學來我家玩。(因為寬比說想邀同學來家玩也已經唸過很多次了)
 
這天是個豔陽天,太陽真的有夠大的,這麼熱到農場是要玩什麼! 花是真的挺漂亮的,但是拍一下照片我就快暈了。

這個柳葉馬鞭草很漂亮~
 

對小人來說,有友伴 + 能跑來跑去就夠好玩了啦~ 
 
太陽真的很曬,我家妹比本來是穿著小洋裝走氣質優雅路線,後來真的熱的受不了,只好改走小短褲辣妹路線。
 
午飯前有一段餵魚時間,寬比餵完魚之後吵著要吃冰淇淋,也確實有很多其他小朋友在吃啦,但是考量馬上就要吃午飯了,而且才剛曬完太陽,所以我們沒有讓他吃。
 
寬比:「可是XXX也在吃啊!」
老林:「他是他你是你啊,你又沒有錢,不然你叫他讓你吃一口啊!」
 
本來以為這樣他該死心了吧,沒想到當那位吃冰的同學坐到我們隔壁桌之後,寬比突然大聲的說:「XXX,那你給我吃一口好不好?!」
 
我一口水真的差點噴出來,給他超不好意思的啦…孩子,阿你是真的有那麼想吃喔?! 聽不出來爸爸是在亂講的嗎? (後來下午吃完點心後,還是有買一個類似思樂冰的百香果冰給寬吃了,如果不是因為咳得很,我也是很想吃啊)
 
午餐是蓮子荷葉粽,滋味還不錯,也很大顆,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家三個人一起分食了一顆,就都吃不下了。妹比則因為太熱,想睡睡不著還一直狂哭,後來把毛巾弄濕了放在她的脖子後面,她才好不容易乖乖的睡了。
 
接下來DIY做了二個葉子拓印的購物袋,再憑門票去換免費小花盆栽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相關資訊】 新屋花海農場



【爸媽碎碎唸】
 
有機會參加學校辦的活動,感覺其實還不錯。不過中間有發生二個突發事件,讓我瞭解到辦這種小朋友很多的活動,真的很不容易,不只學校辛苦,父母也是要多加注意呢。
 
一是休息時間可以租小腳踏車玩,雖然農場有廣播說不要把腳踏車騎到棚子裡面,老師也有說明,但可能是外面真的太曬了,且有的小朋友就是很皮吧,所以還是有小朋友把車騎進來了。結果,某個小朋友A被撞倒了,人看起來是沒有怎麼樣,幼稚園園長也馬上趨前關心表示歉意,但A的爸爸仍然破口大罵校長,然後氣憤的馬上帶著小孩拂袖而去,當場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不知道如果寬被撞倒我的反應會是如何? 可能會很不捨,不過還是會接受道歉吧,重要的是希望老師注意一下別再讓小朋友騎進來了。
 
二是小朋友真的只要湊在一起就能玩,我看到二個小朋友在追逐,然後一個人往前撲撞到前一個人的後腦勺…也不知道是怎搞的,後面這個小朋友,右邊眉毛處就裂了好大一個傷口泊泊流出鮮血!! 然後他又用手去擦,所以整個右邊側臉和衣服手臂通通都是血,很是駭人~ 媽呀,二個小孩子相撞而已怎麼會撞到這麼嚴重啊?
 
當時寬正好和老林去上廁所所以沒看到,還好寬是講話會聽的孩子,叫他不要跟同學追來追去他是能接受的。不過小孩子真的就是愛跑來跑去的,就算老師和父母一直三申五誡,也不見得一定能遏止。後面這位家長跟老師趕快帶著孩子去醫院了,並沒有像前一位家長一樣的反應。
 
所以,出外玩玩很好,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