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秋高氣爽,工作繁忙,突然驚覺,已經很久沒寫妹比的紀錄了耶~ 心裡有點給他小愧疚~ 啊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呢,啊這個...就是因為秋天咩... (到底是關秋天什麼事啊? 我...我就是沒辦法擠出文章啦~)


***

最近妹比已經開始展現堅強的自我意識了,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堅持,達不成就會大聲哭叫、亂躺亂踢,盧到不行,很多時候實在令人很生氣。

譬如小妞沒事一定要在家裡穿一隻襪子~ 而且要自己穿,不給別人幫忙穿,也不准幫忙脫~

孩子,這襪子是怎樣不滿意嗎?



洗完澡褲子也堅持要自己穿,而且要跟她說「漂亮」才行喔,不然她就拿另一件褲子來表示要換掉~

飯要自己吃,吃得滿地都是也不給餵。手也要自己洗,不能幫她塗肥皂或幫忙沖水,常常搞得衣服濕答答。

上次在新竹帶哥哥去國小打籃球,妹比拿不到球就哭,後來只好帶她去洗手台玩水了事~


愛爬樓梯,而且還不要人家牽~


愛耍寶,常常把橡皮筋掛在奶嘴上,還不准我們拿下來~ 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奶嘴不小心卡到橡皮筋,後來才發現是這個小妞自己掛的~

是想長鬍子嗎? 妹妹~ (箭頭的地方就是橡皮筋)


會指著放貼紙的抽屜和自己的手臂,示意要你幫她貼貼紙~

貼好了才要開心的玩~



小妞而且是自然派的,不管在哪裡,鞋子穿一穿就會要求脫掉。

一定要趴著睡覺,所以有一天在餐廳裡,就這樣給我趴在地上睡著了~ (看,鞋襪已經脫掉了)



哥哥在畫聯絡簿的圖的時候,她一定也要在旁邊跟著湊熱鬧拿筆亂畫,畫完之後還會自己拍手說「棒」~

筆不會太多隻嗎? 寶貝~



很愛「咬」食物,但不一定要吃──咬一咬後,馬上給你吐出來~
或者是這東西不想吃或不喜歡吃,也會這樣子滴,真是噁心死了~

上次我削了一盤水梨,小姐她咬一咬後,還給我吐回去碗裡ㄟ! 我只好把她咬出來的碎屑撥到一邊,先讓大家吃完再說。

沒想到妹比吃到最後,竟然回去把吐出來的碎屑又拿回去吃! 因為是她自己吐的,所以我也不想理她了啦~



***

慢慢在學說話的她,「ㄍ」發不出來,只能發「ㄉ」。所以「得得」就是哥哥,「阿東」就是阿公,每次跟阿公講電話都只有三句,就是「阿東」、「恩」,然後就「掰掰」。


最近講的最好最清楚的話就是:「還要」跟「不要」。

要不要喝牛奶?「不要」、「不要」、「不要」....(小妞除了夜奶,平時死不肯喝)

要不要吃維他命C?「還要」、「還要」、「還要」....(會自己牽你到櫃子前說「C」~)

要不要睡覺了?「不要」、「不要」、「不要」....(小人總是頑強,大人都倒地了還神采奕奕)

唱一首『小星星』了,「還要」、「還要」、「還要」....(一連唱了五、六遍,我都快變猩猩了)


也慢慢地開始會以句子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了,但一律以「不要」為句首,通通都是否定句,而且妹比是使勁搖頭高聲叫嚷著不要的... 可有時候大哭說「不要」,其實還是要啊~ 真搞不懂~

「不─要─ㄋㄟ─ㄋㄟ─」

「不─要─睡─覺─」

「不─要─吃─蕉─蕉─」


已經會自己拿奶瓶喝奶了~ 一開始還是哭著說「不要」~



住在我們家樓上有個太太,寶寶大約二個月。

前幾天她遇到比爸,很好奇的問說,我們這附近還有小baby嗎? 怎麼他們連公婆 (也住我們樓上另一樓層) 都常聽見小孩的哭聲,但我們家的妹比「明明已經很大了」,那到底是誰啊...真是無言啦~

 

【碎碎唸】

阿雖然那個關同協家的林爸說,說那個時間擠一擠就有了是醬沒錯啦,但有時候...有時候時間擠出來就只想睡覺,或是沒有寫文的fu,或是想寫的一直寫不出來咩;等有感覺也覺得文思泉湧可以好好大顯身手的時候,偏偏又擠不出一滴滴地時間來啊~ 這,這跟乳溝橫豎就是擠不出來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對吧?! (阿我就是在找藉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