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已經1歲8個月了,是個很有自我意識的小女生喔~

現在每天回家,我就會指著電視說「虎~」,意思就是我要看巧虎,爸爸媽媽就會讓我自己打開DVD電源,然後放DVD片 (他們會幫我調整一下,其實我是覺得不用啦,好煩喔),再打開電視。如果他們不小心忘了哪個步驟沒讓我自己做,或是哥哥搶著做了,我就會生氣哭鬧~ 非得關掉全部讓我自己重來一次不可~ 厚,人總是要有堅持的嘛! 對嗎? 接著我就會邊看邊跟著做動作,每次爸媽都在旁邊一直笑著說「好棒」! 棒雖棒,不過我一天只能看一次而已,不管我怎樣哭鬧著說「還要」,爸媽都不理我~


哥哥小時候看了巧虎的試讀片後,就肯讓爸媽幫忙刷牙了,所以我天真的爸媽就以為呢,只要如法炮製一番,我就肯束手就擒的讓他們刷牙了~


有啦,我有很認真的幫派大星刷牙啦~
刷牙.jpg


人沒事好好的為什麼一定要刷牙呀? 同樣地,好好的為什麼又一定要穿鞋襪呢?

上次回高雄的時候坐捷運,我也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是要脫鞋襪啦~ 唉唷,反正我就是自然派的啦~


什麼? 不要脫? 才不理你!
高捷脫襪.jpg


有一天在外面玩耍完,走到家門口我就發脾氣不肯進去,硬是把鞋襪都脫掉,自己走到巷子外去散步! 雖然中間都有回頭確定爸爸還在不在,不過我還是很硬頸的自己赤腳走了快一百公尺...後來我還想自己過馬路,結果當然是痛哭流涕的被爸爸抱回家了~

 

人家還想玩,不要回家!
脫鞋1.jpg


(os: 好樣的,就自顧自的走了,還知道要轉彎出去)
脫鞋2.jpg


爸媽很擔心我亂走也不是沒有原因啦,之前我走路不看路,自己撞到人家在騎樓咖啡座的椅子,剛好撞到眼睛旁邊,黑青好大一塊還哭好久~


(唉唷,其實也沒有多嚴重嘛! 這張照片是快好的時候拍的啦~)
黑青.jpg


***
我現在很愛學哥哥做任何事,哥哥做什麼我一定跟著做,哥哥在玩的玩具我也一定要搶著玩~


哥哥學校的本子封面,有一個可愛的小姊姊嘟著嘴,我看到就學起來了~
嘟嘴.jpg

 

在高鐵站等爸爸拿票的時候,我們二個就在旁邊玩,哥哥劈腿我也會~
高鐵動作.jpg


哥哥會拿筆畫圖算什麼,我會拿筆畫自己的手腳呢~
(這是我早上四點起床不睡覺畫的,畫完就在沙發上不支睡著,結果被留下證據,哼)
亂畫.jpg


***
我超愛爸爸的,每天早上起床後,如果不是爸爸來抱我,我就會大哭說「不要」~ (媽媽好像有點生氣呢,她都會跟爸爸說:「喂,叫你啦!」) 

但是如果我想喝奶而爸爸睡著了,我也會在他旁邊一直大叫「妹妹~ㄋㄟㄋㄟ~」!!,非要他去幫我泡不可~ 這時候媽媽又好像好開心喔,蓋著棉被還在偷笑。

媽媽都說爸爸偏心比較疼我,因為他幫我洗澡泡奶換尿布擦便便洗便屁都沒有怨言,以前就不太肯幫哥哥弄...爸爸都說才沒有呢,是因為他現在比較「成熟」了啦!!


【碎碎唸】

保姆說,她帶了二十幾年的小孩了,妹比是她帶過的孩子裡面,最早會走路的孩子,也是奶嘴吃到最晚的孩子 (到現在都還戒不掉)。

印象裡寬完全沒這問題,有一天叫寬不要吃奶嘴,他就不吃了呢,非常的簡單輕鬆啊...所以,二個小孩個性真的不一樣,教養經驗也不可複製啦~ 所以我想,有二個小孩的爸媽,應該可以延遲得到老年癡呆症的時間!! 這個收穫很無價吧,哈哈~ (至於二個以上的呢? 書戶和兇兇阿姨,你們一定長命百歲啦! 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 成熟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