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自覺病況已經好些,心想接下來應該可以不用吃藥就自然好吧? 結果週休二日急轉直下,週日中午毫無食慾,晚上煮完飯後不但不想吃還想吐 (沒良心的瑞媽不要笑,我絕對沒有懷孕!),週一又嚴重的咳到不行,逼得我只好乖乖的再去看醫生。

果然醫生說喉嚨還是很腫~ 看來這波流感威力真的很強,沒有徹底把病毒殺死是不行的啦! 從初四到現在,元宵都過了還戴著口罩的結果,就是耳朵好疼...嗚嗚~ 但是不明究裡的就瘦了三公斤...呵呵~

雖然現在還有點小咳嗽,不過已無大礙,謝謝大家關心~ 身體健康真的最重要啦,大家都要多保重~ 日漸恢復的我又比較有力氣來寫格子了啦!! 只是現在才開始給他寫『過年』...咳咳咳...好像有點汗...


***
大年初一下午,在比爸的方城之戰連戰皆敗後,我們到新竹市立動物園逛逛。

在新竹,沒辦法跑太遠,可是不想大過年的待在家裡一直讓寬看電視,又不想去百貨公司人擠人,戶外、便宜、距離又近的地方──年年都是動物園啦~


天氣很冷,大家都裹著很厚的外套~
初一冷.JPG 


動物園前面的公園裡,有綠頭鴨等游來游去~
初一鴨子.JPG


兩個小人看動物姿勢各有千秋。
初一看.JPG


剛好看到河馬張開大嘴巴~ 嗯~ 沒蛀牙~
初一河馬.JPG


二隻老虎臉碰臉...喂,留下來,還是我跟你走?
初一虎1.JPG


答案是跟著走了~ (這老虎好瘦喔,比我還有腰捏~)
初一虎2.JPG


實在很冷捏,連猴子都擠抱在一起取暖~
左邊那隻身形很大,看起來像是猴王? 當老大就不能怕冷,好辛苦~
初一猴.JPG


還有些其他的動物就不寫了。

小動物園的好處就是爸媽不會太累,哈,算是給寬比妹比活動活動筋骨囉,冷死了。


【碎碎唸】

1. 比爸一年一度的方城之戰,每年都從吃過年夜飯後開始上演,到初一凌晨才會結束;初一早上起來拜拜吃完飯後,馬上又再上演,一直玩到下午或晚上為止。今年他手氣很差,初一早上就回報輸了六千多元,我沒說話,後來又再回報輸二千...我笑笑跟他說上限是輸到一萬元而已喔~ 結果他就不玩了,呵呵~

每年總是老三運氣最好,又有偏財運,今年比爸輸給老三大概五千元,後來我們才知道,即將於五月結婚的老三,在公司的年終尾牙摸彩摸到第五獎,是價值約5萬元的42吋液晶大電視一台,他全部換成大潤發禮券拿去買新居家電用品了。

我和比爸,可是連二百元的發票最小獎都中不了的命呢。


2. 因為寬比早上起得晚,所以沒參與初一早餐前的拜拜,後來我自己帶著寬比去拜祖先,然後也叫他跟「阿祖」,就是比爸的阿公阿嬤拜拜。

拜完香後,我叫寬比雙手合十對著二位阿祖的照片再拜一下...寬比突然說話了:

「媽媽,他們的照片為什麼表情都那麼難看,是因為快死了嗎?」(是在亂講什麼啊,超驚的ㄟ!!! 怕.gif )

「呃...還好吧...不要亂講話啦...」(我在心裡默唸,請阿公阿嬤不要介意小孩子童言無忌...人怎麼會知道自己的照片哪一張會變成遺照啊?!)

所以這是在告訴我們,不管什麼時候照相,無論如何都要美美的嗎?! (驚)


大年初一有這種頓悟,老實說我心情並沒有很好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