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士林故事屋就在我家附近,也有好幾個月了,但可能因為經過的時間總是不對,所以它常常是關著門的,我也就一直沒有一窺究竟。


士林故事屋外貌
門口.JPG


一直到去年末,寬比因為學校安排的戶外教學活動有到那兒去玩,所以稍微喚醒了我的記憶;再來是,在今年的2月份,公司發了一張體驗券,可以以優惠價去聽一場故事,所以在2月底,我們家終於有了第一次的士林故事屋之行。


我們都是這樣去聽故事的
騎車.jpg  


聽故事有什麼稀奇的呢,還要特地花錢去聽啊?當初因為不了解,心裡確實是有些疑問的。體驗的時候我們發現,這裡一次有三個主題館,每隔約3週會換一次主題,一個主題館會講3個故事~ 重點是,這裡拿來講故事的,是他們自己製作的,很大的繪本故事書喔! 講故事的大姊姊,也會跟小朋友有一些互動,所以對小朋友來說,還蠻有趣的!


主題館故事內容會先公佈
1主題佈告.JPG


創辦人張爸爸是個很喜歡為自己小孩說故事的爸爸,我覺得有這樣的爸爸,小孩應該是幸福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他們的網頁,我就不多介紹了~ 故事屋網頁


每一場會限制人數,熱門的場次還要先預約~
聽故事.JPG


後來我們又陸續來了幾次,第一、二次我有陪寬進去聽故事,後來我們就讓寬自己進去聽。裡面有很舒服的墊子,在不干擾別人的情況下,小朋友可以以自己喜歡的姿勢聽故事。


聽故事的姿勢可很自由隨性 (孩子,你真的很自由呴...)
坐聽.jpg


外面有live影像可以看到小朋友在裡面活動的情形,我看了幾次,寬都還蠻專心的,他聽完也會自己出來找我們,所以後來就完全不必特別care他。


可以看見裡面互動的情形
1視訊.JPG


二歲半以下的小朋友也有故事可以聽喔! 是時間比較短也比較簡單的故事,有時候是搭配一些小遊戲,或是生活小常識之類的。通常妹比都是由比爸陪著進去玩,本來比爸覺得妹比太小,怕會坐不住會哭鬧怎樣的,結果妹比只有第一次比較害羞,據說後來表現都很乖很好!

妹聽故事.jpg


由於場次不一樣,哥哥先進去聽故事,通常我們就在外面玩一下等妹比的小小孩場次時間。這裡有一些玩具譬如拼圖、球、或是有超大型積木 (材質是軟的,所以不必擔心打到會痛)、還有大型壓克力畫板可以玩,所以一點也不用擔心孩子們在這裡會覺得無聊~


玩積木~
積木全.jpg


玩畫畫~
畫板.jpg


遊戲區~ (連地板都有圖案喔~)
遊戲區1.JPG


當初我們辦了會員卡,就是因為我們覺得這裡還不錯,離家很近,也覺得應該支持故事屋的經營。

還有還有就是,我們也可以在這裡網聚呀! 孩子們進去聽故事,我們在外面聊天不是很開心嗎?

沒想到,就在妹比已經逐漸熟悉這裡的環境和說故事的姊姊之際,離我家很近的士林店,竟然在五月底結束營業! 徹底的打碎了我的美夢...嗚嗚~~


掰掰,士林故事屋!

大安店真的有點遠~ 我衷心期待能在士林重新看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