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比爸朋友嘴饞,所以這一天,我們又相約去吃士東市場的阿吉師。(不然上次我在這裡吃到想吐是12月,我並不想相隔一個月就這麼腦滿腸肥的)


今天很幸運,是阿吉師親自為我們服務的喔~ 不過愛吃鬼忘了帶相機,所以只好用比爸的手機湊合著用了。


第一道就是很甜味道很濃郁的牡丹蝦~ 通常在這裡都會以甜蝦或牡丹蝦開場,不論是哪一種,都讓我覺得很好吃~
DSC01901-牡丹蝦.JPG


第二道是北海道毛蟹腳,下襯以貝類內臟和蘋果等沙拉,蟹肉依舊很甜很好吃。

上個月我和比爸二個人來,出給我們的是二人一份整隻的毛蟹! 很有大海的風味,但整隻吃完感覺就很飽了,還好這次只有一隻腳啊~
DSC01902-毛蟹+貝類內臟+沙拉.JPGDSC01903-貝類內臟+沙拉.JPG 


接下來是抹了磨碎柚子皮的不曉得什麼魚,我很喜歡柚子的香氣,吃起來很清爽。

接下來是土魠魚、上有魚卵的微烤沙丁魚、滷得非常好吃的旗魚,還有剁得非常細緻的青蔥鮪魚。
DSC01904.JPGDSC01905-土魠魚.JPG
DSC01906-沙丁魚.JPGDSC01907-旗魚.JPG
DSC01908-青蔥鮪魚泥.JPG


接下來這真是超級精華: 生蠔、鱈魚白子和鰻苗,配上微酸的醬汁、茗荷和紫蘇花,一整個讓我覺得吃了晚上好像不用睡了!!  

在別的地方我不太敢吃生蠔,有一次吃了我差點想吐,忍了好久才把那噁心的感覺壓掉;第一次在阿吉師這裡看到生蠔的時候,本來我也有點害怕,沒想到吃了以後,覺得真是超級好吃! 此後我只敢在這裡吃生蠔,有一次沒有出到生蠔這道,我還自己跟師傅討來吃~
DSC01909-鰻苗+生蠔+白子.JPG DSC01912-鰻苗.JPG


赤貝肉質還蠻Q脆的,跟一般貝類軟軟的肉有點不同,背景有照到一點師傅招待的醃漬京都蘿蔔,微酸的口味很不錯。

海膽捲的海膽粒粒分明,看起來就讓人很開心~ 不但好吃沒怪味,而且海膽從頭到尾都吃得到喔! 這也是我只有在這裡才敢吃的食材之一。記得以前曾和朋友吃過水水又有藥味的海膽,害我一度誤以為海膽就是那麼奇怪噁心的東西~
DSC01913-赤貝.JPG DSC01914-海膽.JPG


後續又有野生的青甘生魚片,還有一道旗魚~ 至此已經吃了12道,我飽了啦!  

為了不讓自己重蹈覆轍吃到想吐,我很有節制的請師傅不必再為我準備了。美食當前我還能如此克制,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啊! (其實我的自制力才沒那麼強,主要是因為接下來我們還要去看 imax 3D Avatar,我真的超怕我吃太多看了頭暈會吐出來)
DSC01915-野生青甘.JPG DSC01916-旗魚.JPG


比爸和朋友當然不肯善罷干休囉,二個人又吃了滷的小鮑魚,還有吃起來像滑嫩的牛肉,卻是入口即化的美味黑鮪魚~  

小鮑魚很好吃,軟Q夠味,為什麼可以滷得這麼好吃啊!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說飽了的我,忍不住又偷吃了比爸一半的鮑魚。(寫到這裡,我轉頭問比爸,「不然我們帶這個回去當年夜飯的菜好了。」比爸看了我一眼說「上次問師傅,師傅說這一顆200元,那你打算帶幾顆啊?)
DSC01917-小鮑魚.JPG DSC01918-黑鮪魚.JPG


至此照說是應該滿足了吧,沒想到他們竟然還意猶未盡,於是請師傅來一道最後的最後作為ending 結果出現的是鵝肝 + 和牛!!

這一道的評價比起來反而差了一點,因為二位先生都覺得今天的牛肉烤得稍微過頭了一些些,比起來,上次我們吃的和牛倒是非常香嫩~
DSC01922-鵝肝+和牛.JPG


這一天,為了陪伴比爸的好同學,我們中午吃阿吉師,下午看 imax 3D Avatar,晚上吃鼎泰豐~ 厚,人生是有沒有這麼快意無比啊? 那個那個好同協啊,呃,你短時間不會再回來台灣了啦呴? 偶一為之,偶一為之啦!


[時間記錄: 2010. 01. 19]



【碎碎唸】


1. 其實我們吃阿吉師也有好幾年了,從以前還在比較小的那個店面吃起,吃到現在換到轉角比較大的這裡;從最早只有阿吉師一個師傅,到後來加入了阿裕師,再到阿裕師離開,而現在有好幾個助手。

我和比爸其實都比較懷念以前可以慢慢和師傅邊聊邊吃的悠閒時光,有一次還遇上當天剛好是阿吉師生日,他朋友送了一個大蛋糕,所以師傅還請我們吃蛋糕,那次真是撐死了!! 還有幾次寬有一起去,師傅讓他坐在桌上,還會特別包手捲給他吃。

可惜現在沒辦法這樣了,因為媒體和網路的報導,每天客人都好多,為了不讓客人等太久,上菜都比較快,吃起來也會覺得很趕,食材當然還是很美味,但吃得很有壓力,令我有點卻步啊。

這天我們特別請了一天假,趕在11點半前報到,主要就是想要慢慢吃,好好的品嚐美味,結果確實比上次滿意很多我真的不要再吃到想吐了啦。


2. 上次跟 verano 見面時才發現,原來她一直很想去吃的日本料理就是阿吉師,所以這篇食記是特別為 verano 寫的,否則我實在很不會介紹食物,以前那篇也是比爸寫的,主要是想讓 verano 看看現在的菜色~ (不要打我,不要打我啦!)

由於阿吉師都會用當令的食材,所以菜色不會每次都相同,我和比爸還曾經計畫每季的菜色都吃吃看的。verano,等你下次回來,我們帶你去吃啦! (星期一士東市場固定公休,所以是不會營業的,但有時候遇到特殊的節日在星期一時,會換成星期二休,這也是要先探聽清楚的,因為我們就有遇過竟然週二還給他休息的情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