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親班在寒假安排了很多活動,我覺得都是很不錯的體驗,其中一項就是義賣。

 

整個活動設計是一連貫的,主要是藉著這個活動,讓小朋友能夠關心別人,瞭解施比受更有福,並珍惜自己的幸福。

第一週是讓小朋友練習手作;

第二週是把手作的東西,還有一點家裡的東西,自己擺攤義賣;

第三週則是安排到育幼院去,讓小朋友自己捐出義賣所得。

 

結果手作是做了個燈籠,還有一本筆記本 (市售筆記本,自己做封套) ~

我發現寬比喜歡暗色系,畫出來的顏色怎麼都這麼晦暗啊?

燈籠小本子.jpg

(他最近拍照很愛做怪表情,比爸說真像海綿寶寶~ )

 

義賣的前一天,老師告訴我們,另外準備三樣家裡的小東西出去義賣就好。結果寬比拿出他寫好的紙條給我看,上面是他心目中想要義賣的東西。

紙條上寫著: 玩具、足球和車子
紙條.JPG

 

第一項,馬上就被媽媽打了回票。

家裡最近剛清出一大箱準備要丟掉的破舊玩具,那怎麼能拿去義賣?

我跟寬比解釋了一番,要送去義賣的應該是「目前用不到但是還是好的」,不該是「準備要丟掉」的東西。(那東西我連送人都不敢,要是真的拿出去賣我會羞愧到死)

 

第二項,媽媽也不讚成。

那是個印有他的小小肖像的小足球,是個飄洋過海的愛心禮物耶,竟然要義賣?!

而且,印有他的臉的足球,是要賣給誰啊!!

 

第三項救人喔,那是我家的車子耶!!! 

有人會想把自己家裡的車子義賣喔? 而且,誰要在義賣的場合買車子啊?? (抱頭) 

當我詢問寬比時,他不疾不徐的回答:老師說,如果沒有人買的話,東西會讓我們帶回家,萬一沒人買,到時候再叫爸爸開回家就是了啊~

(好孩子,會考慮到這麼多,我是該稱讚你很優秀嗎? )

 

最後,讓他帶去的是二個從沒用過的杯子,還有一盒很漂亮的鉛筆。

寬一直耿耿於懷於他寫的那三項物品沒帶成 (他不斷問我,「那我沒帶寫的那三樣會不會怎麼樣?」「可是這跟我寫的都不一樣耶,沒關係嗎?),在媽媽拍胸脯保證「我覺得這個真的比較有人會買」的情況下,他終於勉強的答應了。(雖然說那是家裡目前用不到的東西,不過那可是特別找出來給他義賣的耶!)

 

我家附近的85C還挺好的,答應出借場地讓小朋友們義賣~

小朋友們做了很多招牌佈置攤位,實在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寬比做的是哪一個~

DSC03276.jpg

! 沒錯! 那個在賣車的廣告就是寬寫的~ 人家寫的是「超級雜貨店」,寬寫的是「國都豐田汽車店  YA!  O NU WISH 新款登場」~ (昏) 孩子啊,你真的知道什麼叫做「義賣」嗎?

(我家這個寬喔,因為平常常聽到「all new wish」,所以他還自己拼成「o nu wish」,真是超可愛的啦!! )

 

小朋友們正在向路人推銷物品 (感謝大家的愛心,沒有讓小朋友失望)
DSC03282.JPG
DSC03287.JPG
(時間記錄: 2010.02.09)

 

最後得知,我家捐贈的物資通通義賣出去了,是唯一有賣光的喔~ (看吧,我就說這比較有人會買咩 )~ 

只有剩下一個沒賣出去的,咳,是寬自己的手作燈籠….這樣孩子會不會有點小受傷啊?

還好老師告訴我,每個人的手作燈籠都沒賣出去啦,我想這樣他應該不會心情不好吧?!

 

當初義賣物品的金額,是老師和小朋友們一起討論後決定的 (不過老師說,討論是一回事,等到開始義賣時,大家都不照標價隨便亂賣 ) ;而義賣的成果八百多元,老師們帶著他們親自捐給了北投的一間育幼院。

雖然金額不大,但願孩子們都有從中學習到: 多一點愛,多一點關懷,世界會更美好。

 

【碎碎唸】

我家寬實在是來亂的,回家後他給我看了他寫的招牌,「國都豐田汽車」的背面竟然是…

孩子,你真的是在義賣嗎? 

招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