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比的第三個寒假的活動就是 小農夫種菜。

 

<唉唷,好不容易,這個小一的寒假活動終於快寫完了,要不是抱著幫孩子做個記錄的心理,有時候實在是很懶啊啊啊…(抱頭)>

 

放寒假前安親班媽媽詢問我到山上種菜的意見,雖然在家裡也是可以做個簡單的種菜設施讓孩子體驗一下種菜收成的,不過既然有機會跟好友一起種菜,我想應該更開心吧?! (寬比是很愛碎念「無聊」及「那是有什麼好玩」的孩子,有朋友一起才不必聽他在那裡「厚話」啦~ )

 

而且,我家寬比曾經問過我開心農場裡的種子都種一天就發芽了,為什麼我種的沒有?害我驚嚇到一度想說還是不該再繼續在臉書種菜了。所以雖然在學校也有小小菜圃種地瓜,我還是投了贊成票,決定讓他趁著寒假好好地體驗一下種菜。(因為我問他地瓜怎麼種的,他竟然告訴我用「種子」~ 孩子,地瓜真的很少用種子在種植啊,難道學校真的是用種子種的?? !!)

 

第一週,先到菜圃預定地去進行整地、鬆土、插竹筷、拉繩劃地等工作,一切弄好後,播種,澆水。(其實只有一小畦田是屬於他們的,再圍起來分給每人一小塊;寬的田是照片上最遠的那一塊)
w1-1.JPGw1-2.JPGw1-3.JPG

(寬說這一週最難玩~ 孩子,你以為種菜是種好玩的喔? 這樣才能讓你大略知道一下農夫的辛苦啦!)

 

第二週,怕小朋友們無惡不作無事可做,老師們帶領他們撿拾樹枝做成晴天娃娃(我還以為是迷你稻草人咧),插在自己的小田裡~
w2-1.JPG

 

於是每個人的田裡都站了晴天娃娃~
大家的種子都已經發芽了,寬很高興的告訴我他撒種很均勻! 仔細瞧瞧,的確有不小心撒得揪在一塊兒一團的。
w2-2.JPG

 

第三週,上山澆水拔草,小朋友們正聚在一起研究晴天娃娃上的小瓢蟲~
(大家正在看的那塊田就是寬的田,左邊是小白菜,右邊是青江菜)
w3.JPG

 

寒假的最後一週是過年,然後就開學了,顧田一事就委由田地主人的那位婆婆照顧了。這個週五 (3/12),寬比高興的宣布他們要上山收成了!

 

結果還真是大豐收! 他用粉紅色垃圾袋裝了五袋的小白菜和青江菜回來!! ()
收成.JPG

雖然吃有機蔬菜是很好啦,但實在吃不完~ 青江菜長的比較小也比較少,只有一袋,寬比囑咐一定要留下來煮給他吃;其他的四袋小白菜,留下一袋後,其餘的當然是送人了~

寬的成果據說是最豐碩的,看來他很有當農夫的潛力喔! 以後如果要當農夫的話,我也不反對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