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2010.05.13  安息聚會之後

我看到了你從小到大的照片,彈著鋼琴的樣子,
看到了年輕的你,開懷笑著的你。
也看到了你和家人的合照,還有跟我們聚會的照片。

 

第一次聽到你彈奏的曲子...上次在你家,你說不好意思彈給我們聽呢。
還聽到了你好友為你拉的大提琴獨奏,也聽到了同學們為你唱的聖詩。
這個感人又溫馨的聚會,是你喜歡的吧?

 

我在你的臉頰旁邊,放了一朵家屬準備的石斛蘭,輕輕的向你說再見。
再見,孟珊,再見。

 

***

[補記] 2010.04.27

野狼說,孟珊在牧師讀完聖經之後沒有幾秒,非常安詳的離開~ 聽到這樣覺得蠻為她高興的。
相信她已經成為美麗的小天使,守護著愛她的人。

 

***

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就像我們那天去醫院看你一樣。
好久沒曬到太陽的你,看見了嗎?

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見到你,是在你家,當我請你幫我在你的譯作上簽名時,你害羞又開心的樣子。而我們之後見面的幾次,也總都是那麼的快樂~ 你高興唱歌的樣子,你滔滔不絕講著星座的樣子,你渾身上下,都散發著獅子座的開朗與熱情。

我們的緣分應該不輕吧? 雖然我們藉由格子而認識,但也因此讓我們發現,原來我的學弟,竟然是你老公現在的麻吉同事 (我還記得我MSN問你老公的事情時,你驚愕的說「我們見面有提到他嗎?」);而我要好的大學同學,竟然還在二十幾年前就認識你老公呢~ 人生啊人生,就是這麼地有趣。

 

但…人生也有許多令人傷心之處,纏綿病榻一定很難受,這段時間你辛苦了。 

雖然這個消息真的令我措手不及,但我知道,你已經脫離病魔,在晴空裡展翅遨翔了。現在的你,一定在藍天下,盡情的彈奏著屬於你的樂章吧!

 

親愛的孟珊,你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鋼琴老師。

我相信,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在某處,再相逢的。
 

親愛的野狼和小狼,你們要帶著孟珊的愛,好好的生活下去喔~ (抱)

 

 

「化為千風」  (譯:張桂娥)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出自於  死者之詩「化為千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