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妹比的門牙泛黃,感覺蛀得很嚴重,她又一直很抗拒在家附近的牙科看牙 (是個年輕的男醫師,感覺對小孩子是比較沒耐心一點),所以為了她的牙齒著想,我們決定另覓新歡。

 

於是,慈母(必也正名乎)上網找了一間兒童牙醫,雖然離家稍遠,而且小貴,不過想想,如果真能讓她乖乖看牙,還是值得的啦。當初為了她摔斷門牙想給醫師看一下有沒有問題而已,她就哇哇大哭,而且三歲的她正值黃金愛盧時期,脾氣拗又講不聽,我實在沒有多大的把握能夠讓她乖乖看診。所以,當護士預先告訴我,第一次可能要照全口X光看比較清楚的齵齒影像時,我其實很沒把握~ 不過她的爛牙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即使預約要等二個禮拜,我們還是決定撩下去了。

 

這間兒童牙醫在一棟建築物的三樓,踏進門時寬比還說:「我們幹嘛來大樓看牙齒啊?(孩子,阿人家診所就開在這裡,你以為牙醫都一定在一樓喔?)

 

裡面有積木等玩具可以玩,所以寬雖然被迫一起陪著看診,出門時也不太情願(因為正在轉播他愛的棒球),卻玩得還蠻開心的。(沒辦法,小家庭就是這樣,一個人看診但得全家出動啊)

 

牙醫1.JPG牙醫2.JPG

 

兒童牙科果然不一樣,據比爸說,照牙齒X光的姊姊,是以YoYo裡面的蝴蝶姊姊說話的方式,跟妹比講話的~ 然後,特地幫妹比選的女醫師,也很細心的引導妹比,為妹比解釋各項檢查,所以妹比不但自己單獨坐著看診,還張大了嘴巴讓醫師很仔細的示範如何刷牙呢! 這下我真是大大鬆了一口氣,看起來是個很好的開始!

 

診察結果,妹比已經蛀了好幾顆牙,醫師建議做溝隙封填。另外他可憐的大門牙真的蛀得太嚴重了,也因為吃奶嘴有點暴牙,醫師建議趕快戒奶嘴,然後做個牙套保護;而X光也顯示,另一顆門牙上次雖因強烈撞擊斷裂,但其實牙根還在,所以,就等換牙再說囉!

 

雖然還要好幾次療程,才能把妹比的牙徹底治療好,但我們都很開心,因為總算能讓妹比好好的看牙了,而且她也不害怕~ 因為就診的經驗很不錯,所以我們接下來連寬比都預約了,以後就也一起在這裡看吧!

 

時間記錄: 2010.06.08

 

 

【碎碎唸】

 

1. 妹比進入診間以後,醫師第一句就說:「她的牙是有撞到才斷掉的吧?」後來自然是明白了牙根還在,所以醫師如此推斷,但也因此讓我和比爸都對醫師的專業度頗有好感,覺得值得信任。

沒想到醫師接下來就問:「嗯…這個頭髮…是自己剪的吧?」救人喔.gif

就在我不好意思的微笑說是時,比爸竟然還特別強調說:「是媽媽自己剪的,不是小朋友自己剪的喔」

(厚~ 是怎樣啦? 是有需要特別醬講喔??  )

 

然後,就在醫師詳細的看完妹比的牙齒,也示範完正確的刷牙方法,而我們正打算離開診間時......

醫師竟然不可置信的再問一次說:「呃…這真的…是自己剪的嗎??」

(對啦,我就是手殘的媽媽啦! 是有那個理髮師有可能剪成這樣啊???    哭.gif)

 

2. 前幾天在和妹比玩醫生病人的遊戲,玩著玩著妹比竟然自己說:「看牙齒好有趣喔,我還要再去喔!

哇,不是蓋的,兒童牙科還真是成功啊!

 

[補記]

前幾天遇到樓下鄰居,我們天天幾乎都有碰見,但通常只是微笑打招呼而已。

結果這次,他走到我的面前,很大聲的說聲「咦?

我有點疑惑的看著他,結果他指了指抱在我手上的妹比....

慈母馬上堆起笑臉說「不小心剪壞了,不小心剪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