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們參與了水怪學弟參加的攝影課程外拍活動。

蛤,外拍是在拍什麼? 不是拍show girl,是拍昆蟲和鳥類啦!

 

炎熱的週日早上七點,小人們就被我們挖起來出發,與其他夥伴們於新店捷運站會合後,來到烏來的泰雅族福山部落。

 

第一站,福山國小。

 

由國小漂亮獨特的門面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是一個屬於原住民的國小。而且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現在室外溫度是~~~~ 41!!! 救人喔~
福山國小.JPG

 

廁所外就拍起來了~ 愛做怪鬼臉的寬~
做鬼臉的寬.jpg

 

由於校門旁就有一大片蝴蝶愛吃的蜜源植物冇骨消,蝴蝶因此絡繹不絕,所以雖然頂著讓人冒煙的大太陽,猴子老師還是馬上開始進行實地教學! 不但介紹昆蟲植物等生態,也跟著講解光圈快門速度等設定,當然大家也就迅速的拿出相機開始猛按起來~

 

大家都很認真吧 (除了比爸和老師的狗阿旺啦)
小砲.JPG

 

非常專注的水怪叔叔
很專注的水怪.JPG

 

咳咳以上的大家當然不包括我們啦~ (絞手指)

N牌群雄砲火環繞下,我都不太好意思拿出我們的傻瓜相機了,何況….我們的還不是N~ ()

(我們沒有單眼的配備啦,一開始就有跟老師打過招呼了,感謝老師的包容~ 我們只是來生態遊覽湊熱鬧的 )

 

注意喔! 老師有教喔~

青帶鳳蝶翅膀拍動很快,所以快門若不開到1/1000,很難拍得清楚~ (感謝水怪提供照片~ 小相機根本拍不起來,就閃邊涼快去啦!!)
青帶鳳蝶.jpg

 

我的根本不能稱之為砲的相機,對準我家的小妹比~ 她正在把小葉南洋杉的枯葉拔成一截一截~
妹比.JPG

 

結束蝴蝶版拍攝教學後,接下來我們轉移陣地,下到溪旁的小山徑進行昆蟲版拍攝教學。

 

第二站,溪邊小徑。

 

這段小徑雖然高高低低頗有坡度,但還不算太難走,此時已接近正午,陽光炙熱,不過山徑裡卻非常潮濕陰涼,並不覺得熱。

 

這叫做獵椿 (我忘得一乾二淨,沒想到回家寬看到水怪的照片還叫得出名字)
獵椿.jpg

 

攝影隊中有一位小學五年級的小壯丁,被老師暱稱為「台灣黑熊」,他毫不遜色的拿著小砲跟著全程拍攝,令人佩服。 (後來我們才知道,他已經跟著老師學習外拍一年了! 真是嚇很大 ) 

 

看了他之後,寬比開始完全的嫌棄我們,一直問「為什麼別人都有相機?」「為什麼我沒有?」「你們為什麼不買?」害我超想翻白眼的~ 孩子,想要單眼相機是吧? 你長大以後賺錢自己去買~~~ (就算拎娘現在買了,也捨不得給你用啊啊啊)

 

寬比大概發現爸媽不太鳥他,自己說「我要跟著叔叔」,就全場黏著水怪走了~ 好家在有水怪在喔! 否則我們耳朵可能會流膿流不止~(好樣的,真是有了相機就忘了爹娘)    

 幸好在水怪拍照時,寬比還懂得在旁邊應要求擔任閃燈小幫手幫忙,否則真是不好意思到一個最高點,人家外拍竟然還要幫我們顧小孩! (汗汗汗汗流浹背 )

 

斯文豪氏赤蛙
斯文豪氏赤蛙.JPG

(此蛙身上顏色會隨環境變換,所以隱藏在山壁植物間其實還蠻不容易被發現的, 但是因為身形巨大,所以我們還拍得到牠~ 老師說,牠的叫聲像鳥叫喔!)

 

在這蓊鬱森林的小徑中,也不知道為什麼,才走了一小段路而已,我就數度胸口鬱悶、暈眩,甚至難以呼吸,一度還需要蹲下來以免昏倒~ 由於尚不知路程還有多遠,也怕拖累整個隊伍,所以後來又不舒服的時候,比爸便問我要不要帶著妹比先回頭。妹比這次配合度也很高,並沒有吵著一定要黏爸爸,所以我們兩個就往回走了。說也奇怪,一走出這條小路,我的不適感馬上消失無蹤~  我真的也無法解釋

 

在涼亭和妹比看報紙對望聊天胡扯玩遊戲兩個多小時後,外拍隊一行人終於陸續回來了。(再不回來老娘真的黔驢技窮了啦,愛盧妹已經在跟我討奶嘴,還說出「我不要你,你去叫爸爸回來啦!」的終極奧義了)

老師在此請大家分享外拍心得,並一一解答學員提出的各種拍攝上的問題,相信大家都增加了一甲子的功力了吧? 哈哈~

 

認真討論的猴子老師和台灣黑熊
認真討論.jpg

注意! 老師又有教喔~ 帶角架外拍昆蟲是不行的,請大家勤練臂力!! (看看「台灣黑熊」的手臂再看看寬的,嗯~ 孩子,我想你長大後自己再好好鍛鍊好了呴!)

 

此時已經夕陽西下,但老師還要帶大家去某處拍鳥練大砲! 這我家小相機就真的不夠看了,再加上二個孩子一上車就睡到不省人事,所以我們去桂山電廠吃完冰棒就跟大家道別了,結束這早出晚歸卻心滿意足的一整天外拍活動。

 

時間記錄: 99.08.15

 

 

【碎碎唸】

 

1. 這次非常感謝猴子老師和所有攝影課程學員讓我們參加,當然最感謝水怪學弟啦,啾咪~ (水怪可能在打冷顫吧? 哈哈 )

 

2. 會參加這次外拍的起因源自於,我偶然看見水怪在FB上寫的一個上課訊息,那上面出現的老師頭像,超像我家寬比上安親班的野外教學的猴子老師耶! 沒想到一問之下,果真就是猴子老師! 所以我就死皮賴臉的硬要參加促成了此次的外拍活動,真是開心極了! (這告訴我們,在FB上不可以只玩遊戲就好,朋友間的五四三還是該關心一下的)

 

3. 感謝水怪分享很多照片,單眼拍起來真的還是比較漂亮啊! 不過比爸鄭重警告過我,要買相機就自己揹,所以我還在努力的夢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