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寬比一歲十個月才會叫「媽媽」,當時真是刻骨銘心,感動不已。

 

 

曾幾何時,時光匆匆,那個害羞不太會說話的小男孩已經不見了。

 

現在的寬比,話多到不行,而且常常是你不開口,他也不講話,妳一開口準備說些什麼的時候,他又拼命的搶著說話,真是….考驗老娘我的耐心啊啊啊啊啊~~ (狂抓頭髮ing)

 

***

世界杯足球賽結束後,家裡出現如下對話: 

寬比:「其實我早就知道西班牙會得冠軍了。」

爸爸哼了一聲:「為什麼?

寬比:「章魚哥都不用說為什麼,為什麼我就要說為什麼?

 

***

7月中寬又得腸病毒,於是把他隔離在家裡,不給上安親班,也不准去上棒球課。

結果,寬知道之後沮喪不已,倒在床上對我說:「那我不就變成『窩囊廢』了!

誰叫你,放暑假還得腸病毒! 人家安親班也沒半個人得啊!

 

***

某日他抱著我,突然若有所悟的說:「媽媽,你肚子都是油,如果我抱太用力的話,油會不會爆掉噴出來?!(孩子,這件事根本就不用你擔心! )

 

***

他跟妹比天天吵嘴,水火不容,糾纏不已,每天都是「我不要妹妹」、「我想把妹妹丟掉」、「她走開最好」、「我要換成弟弟」等等…..曉以大義或是溫情攻勢都沒有用。

 

有一天,他進階了,罵妹妹:「醜不拉機香菇頭!

妹比於是來哭訴:「媽媽,哥哥罵我香菇頭~ 我不是香菇頭! 我不是香菇頭!!

(說實在這是我的錯啦,誰叫我把妹比瀏海剪成這樣呢? 但是怎麼可以這樣笑別人? 很不應該耶! 而且,我很在意他說『醜不拉機』!!! 妹比真是太小了,才會只在乎『香菇頭』啦~)

 

在三令五申柔性勸導都宣告無效之後,老娘使出殺手鐗了,警告寬比:「再讓我聽到一次『醜不拉機香菇頭』,就扣撲滿裡的零用錢5元。」

 

人真的還是要攻擊弱點用狠招才有效, 祭出此招數之後,他果然收斂不少。

不過我後來彷彿聽到他對妹比說….「矮不拉機!

我用眼角銳利的餘光掃向他,他馬上說:「我沒有說醜不拉機喔!

可惡,給我記住!

 

***

前天他回家後,一直唱著以「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的曲調改編的歌曲...

「丁字褲,丁字褲,一件兩百五;紅黃綠,藍靛紫,全部賣光光」

孩子,你真的知道什麼是丁字褲嗎?

 

唉,我家的多嘴男啊~

你已經小二了耶,乖一點好嗎? 

 


***
在餐廳一直吵著要打電動,但被阿娘嚴厲拒絕後,大哭發脾氣被狗仔個正著的寬比~
DSCF5299.JPG

 

【碎碎唸】

在這裡真的要奉勸全天下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等長輩,講話慢一點真的不用太擔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