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連串的事件之後,本週妹比上學終於比較上軌道了。喔耶~ 


***
上學事件簿:

1. 乖巧上學才三天,就遇到班上因腸病毒停課一週。


2. 再度上學後,豬羊變色,天天至少早晚二次在家大哭不要去學校,到教室死抱比爸不肯下來,持續一週。


3. 這一週內還有二天因為發燒,10點不到就被學校退貨,由爹娘各拎一天回家。

但除第一次發燒看醫生發現有腸胃型感冒症狀外,能唱能跳,狀況極佳,還會問:「哥哥為什麼天天都要上學呀?

(喂,孩子,你是生病才回家的,你以為你不用上學喔? )

 

小妮子眼看爹娘絲毫沒有因為她哭鬧而動搖讓他上學的決心,於是開始小有心機了。


某日,妹比突然說:「媽媽,有個姊姊打我。」


「喔? 那老師有看到嗎? 她為什麼打你? 你有沒有報告老師?」我語氣急促地問。(當媽的總是很怕小孩被欺負啊,我家這個這麼小隻,我也有點擔心)


「有啊,老師有看到喔。」小人很悠閒地回答


「那老師說什麼?(急著想知道老師的處理狀況)


「老師就打那個姊姊啊!!( 還答得很自然咧~)


……….好樣的,聽到這裡,我馬上意識到她根本就是在那邊給我胡說八道編故事!

 

最好是老師會打那個姊姊啦!!


在我嚴肅的再詢問之下,她果然坦承根本沒那回事。

 

某日故技重施又來告狀,這次指名道姓是A同學打她,還開心地向我宣佈:「爸爸說,如果去學校被打,就不必去上學囉!

 (孩子,爸爸明明說的是,要跟老師確認和討論,再看看是否不要上學 )


結果比爸早上送她上學時看到她口中的A了,說:「拜託! A比她小好多! 不太可能啦~

 

***
也許是他在學校飽受壓抑? 總之她在家話變多了,但症頭也多了。

 
症頭事件簿
:

1. 愛挑衣服和髮型。


本來就很挑衣服的她,現在更是超級愛挑,洗完澡沒挑到順眼的衣服寧可不穿也。

要綁頭髮或是放下,要綁馬尾或是辮子,要綁一隻還是二隻,都很有自己的想法,一旦忤逆了她,馬上生氣的拽下來叫阿娘重綁~

 

不要懷疑,這真的只是要去買早餐而已~
買早餐.JPG

(實不相瞞,褓姆的女兒結婚,她穿的也不過是這身行頭而已,衣服和鞋子都是她自己挑的,髮型是她指定的)

 

2. 超級愛演,還要爹娘一起演。


上週比爸答應她,若上學不哭便可獲得hello kitty小化妝組 (她每次去到小7看見就要唸一次生日想買),週五她終於如願以償,喜孜孜的到哪兒都帶著~ (上圖她拿著的藍色小袋子裡面裝的就是)

 


打扮好了很開心的照鏡子欣賞~
hk.jpg


還要穿戴成這樣在家跳舞,腳上的塑膠袋是灰姑娘的玻璃鞋~
愛演.jpg

 

他自己愛演我無所謂,為什麼連我這把老骨頭也要演呢


老娘我被迫掛著那條大項鍊,腳上也套著塑膠袋,在客廳跑來跑去上演灰姑娘的戲碼,不時還要應劇情掉落一隻玻璃鞋 (塑膠袋)。本來拎娘被強迫演出就已經在不悅了,寬比還在旁邊一直大喊:「媽媽你這樣好醜,快拿下來啦,你這樣好醜!!


 厚,當娘真的很辛苦耶!!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前一陣子加班忙碌,比爸也都套上塑膠袋陪她一起演! (真是彩衣娛女啊~)

 

***
生活事件簿:


1. 本週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中午都會哭,但哭完就會去大便,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想便便不敢講所以才哭。」

結果我問妹比,她說:「因為我想爸爸啊,所以就哭了。」


所以老師誤會誤很大!

她應該是很想爸爸帶她去便便,並且幫她擦屁股吧? 哈哈哈~

 

2. 暑假時和阿宅阿姨去吃飯,大夥兒在高島屋的大魚缸前看魚時,阿姨提議玩個遊戲。


宅姨:「我們來講自己最喜歡的魚,先不要說出來,等一下一起講。」


大家都講完之後,宅姨問妹比:「那你最喜歡哪一隻?」


妹比:「呵呵呵~ 我放屁了~~」


 (奈安捏.gif  孩子啊,是有人問你這個嗎? 宅姨真是不好意思喔...  )

 

上週我們去吃飯,沒想到這次妹比更進階了,我們正在講話時她突然說:


「你們猜猜看,是誰放屁好臭?」

 

寬比大聲說:「就是你啦還有誰!」

 

(救人喔.gif  厚,孩子啊,氣質,氣質啦!!! 暈~  )

 

我家這個超級無敵小妹比,非常可愛也非常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