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買到了比較便宜的優待票,所以趁著寬比學校運動會補假一天,比爸和我請了假,連妹比也請假,一大早就前往babyboss,準備進行我們全家的初體驗。

 

原本我的計畫是,寬比和妹比可以一起進去玩,一個職業體驗大約需要30-40分鐘,此時就是我和比爸在外面蹺腳聊天的好時機。(只能說阿娘我實在是好傻好天真 )

又想說平日比較少人,這樣排隊才不會排太久,孩子也才能玩得比較盡興,因此才會特地請假前來。沒想到我們的運氣實在太好了!  這一天竟然遇到了至少三個戶外教學團體,整場鬧烘烘的都是學生人多到好像在菜市場一樣!! 特地平日來就是為了想要有比較好的遊戲品質的,跟假日一樣多人的話我們幹嘛還這時候來啊? (超想翻白眼的 )

 

然後,寬比根本沒耐性排隊,跑來跑去一直在亂逛,一下子想要當保全,一下子想要當空服員,我告訴他「你不排隊的話就都別想玩了啊」,他才勉強停下來接受我的建議選了「太空人」。妹比則更不賞臉,一進門就猛癟嘴說「我都不要玩! 所以想要哥哥帶著他一起進去體驗的如意算盤,簡直就是在痴人說夢!! (狂抓頭髮ing)  

比爸本來一進門看到人多臉就很臭,再看到小情人這樣子,更是不時投給我關愛的眼神,一付「你看吧你帶她來就是浪費錢」的神情~ 天哪!!! 我怎麼知道會是這樣,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完全不想玩也不想被拍照一整個不想理人的妹比
妹比.JPG

 

後來比爸去申請了一張「愛心陪同證」,有了這張證件,他可以陪妹比進去體驗職業,但不能照相也不能攝影。雖然不能幫妹比拍照,但總好過於她什麼都不想玩吧?! 妹比於是在「爸爸保證一定在旁邊陪你」的勸說之下,終於願意進去體驗了。(還好還好,不然我看我一定會被比爸批死,真是一整個汗)

 

妹比被我好說歹說勸進去當了一下「空服員」之後,她有點懂得是在幹嘛了,但這會兒她的龜毛個性又開始展現,不管如何規勸,她非先玩到「美甲師」不可,可「美甲師」也是個熱門項目啊,一大堆國小大姊姊排在那兒! 為娘的只好又陪她在那裡苦等。

 

空服員體驗後下機的拍照,此時戒慎恐懼的妹比才露出一點兒笑,還給我擺出得意的臉,ㄘㄟ~
空服員.JPG

 

小妞堅持一定要先當的「美甲師」,某人陪坐在旁邊滿臉無奈~
美甲1.JPG

 

妹比可是很認真的在聽老師講解呢~ 比爸你醒醒啊~
美甲2.JPG

 

老實說,為娘的畢生都沒有擦過指甲油,小時候玩玩給同學塗過一隻手指頭的是有啦! 看到妹比這麼殷殷期盼的樣子,腦中是有閃過一絲「買一瓶指甲油在家裡給她擦」的念頭...不過我馬上就勸自己打消這個主意,萬一她臨上學了還給我哭鬧非擦指甲油不可,我豈不是會瘋掉!! 還是不要自找麻煩好了~

 

沒想到寬比此時也是龜毛上身,無論如何都要先當航空公司的「機師」才願意玩別的! 其實他們如果能自己排隊我是無所謂的,偏偏寬比會一直碎唸,妹比又不敢自己排要人陪,我忙著跑來跑去的照相,比爸則是還得在人潮洶湧中抽空去買中餐,然後那些食物還會不夠還要等~ 總而言之就是等~ ~ ~~~~ 人真的太~~~~~~! 簡直就是讓人一整個的昏!!

 

開心的機師 (照這張照片的時候我也好開心,那代表我們能走了,淚....)
機師.JPG

 

到了下午三點以後,人潮終於少了 (因為來戶外教學的終於通通都走了),排隊也比較輕鬆點了,但距離我們要回家的時間也近了。等到快五點我們終於決定要走的時候,比爸和我真的覺得好累,此時才發現,喔,我竟然整天待在這裡跑來跑去忙照相,既沒有上廁所,也沒有吃到什麼東西整個人有虛脫的感覺~

要離開的時候妹比反而不肯走,還給我坐在地上哭..... 不過我知道她是累了,果然抱著她走到地下室取車,車還沒出地下室她就睡著了。

 

***
我覺得babyboss比較適合大班到小一的孩子玩耍,對寬來說雖然是新鮮,但其實可能已經有點太簡單了;對妹比來說,她年紀還太小,比較沒那麼能融入吧。這個初體驗的經驗實在不怎麼美好,所以雖然米拉跟我說,不然以後我們在這裡聚會,然後小孩玩,我們就在旁邊聊天殺時間吧! 這實在是一個好方法,但老實說,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不想來了啦

 

 

【碎碎唸】

 

1. 當晚回家 (是個星期一),我就上網填寫了意見表,反應我們遇到的情況,並建議babyboss應該在網頁上,主動提前預先公佈每日的戶外教學團體與人數,好讓家長自行決定何時前往。結果,直到當週星期五的晚上,babyboss的客服人員才致電比爸回覆說,需要自己打電話去詢問戶外教學團體的數目,才會告知

這樣的處理速度我們並不覺得快,得到的回覆也不令人滿意,看樣子可能很難再賺我們的錢。有規劃要去的朋友們,建議先去電詢問,免得小孩子排得不耐煩,大人也不開心。

 

2. 我覺得玩遊戲雖然人多,反正是要排隊的,照排也就是了。但之所以要跟babyboss反應戶外教學的這個情況,是因為:戶外教學的團體,會以人數的優勢,一下子就把限制人數佔滿。譬如一個遊戲以12個人為限,本來如果是個人或朋友一起前往,頂多排個34個名額,但戶外教學的團體,很容易一次就把12個名額通通佔滿! 你想玩? 就只能乖乖等下次,但那可能就是一小時以後了~ 如果小孩是像我們家這種「非得要先玩到這個不可」的難以妥協的孩子,大人和小孩都會很累,以我們至少遇到三個團體的情況來看,真的是等到很想發怒啊啊啊 

然後,戶外教學不只老師會帶隊,比較小的小朋友,據我觀察,很多家長也會陪同前往。所以,雖然規定不能代排,排好了也不應該離開,但是家長老師還是都簇壅在旁邊,任憑學生離開跑來跑去的,這樣子對乖乖排隊的,其實是另一種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