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水怪學弟的腳步,這次我們又參加了他們的外拍活動,來到宜蘭賞鳥。

 

這一天,氣象預報不但說陰有雨,還有8度的超強寒流 (抖),讓我一度很是躊躇,不知是否該帶著兩隻小人冒著風雨成行。但,可愛溫柔堅忍不拔的學姊我,豈可失信於學弟呢? 而且,猴子老師帶領的活動實在是精彩又有趣啊! 所以,雖然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鼻塞感冒...但考慮再三之後,還是覺得不要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衝衝衝~ 早上七點半就給他出發吧!

 

細雨霏霏中我們先在新店會合,再經由雪山隧道抵達宜蘭,此時不但體驗了雪山隧道的便利 (對啦我很聳啦,現在才第一次走雪隧比爸啊,說好的宜蘭旅遊呢?),還開心的發現: 宜蘭天氣比台北好耶! 雖然不是豔陽天,但至少不像台北都在下雨。寬比本來臭臉奧嘟嘟說不想出門的,結果因為路線新奇反而全無睡意,妹比則是舒服的在睡夢中被抱上車,還有二條毯子裹著,竟然一路睡到了宜蘭才悠悠醒轉,實在是太幸福了吧~

 

天氣真的很冷之不專業賞鳥組~ (妹比還沒睡醒)
賞鳥1.JPG

 

躲在車上開天窗賞鳥 (原來用頭頂看就行了)
賞鳥2.JPG

 

真的冷吱吱~水怪都變身為忍者龜了~
忍者.JPG   

這次與上次外拍有一點大大不同,就是我們也有大相機喔!!

這是比爸同學的愛心機啦,人家不用借我們的,真的是佛心來著~   雖然配備還是不及他人,但至少可以試著拍看看,不用望小傻瓜興嘆啦!

 

沒想到,這相機被寬比拿到之後,就被完全的霸佔了! 然後,因為看我們的賞鳥裝備實在太不專業,學弟好心借給我們的望遠鏡,也被妹比徹底的據為己有~ ! 你們眼裡到底有沒有爸爸媽媽啊?! 哇,我的小孩怎麼這麼好學阿?! 所以我跟比爸兩個人,只好努力的肉眼賞鳥真是@#$%^

 

老師說人若現身鳥就會飛走,除非你能有耐心的一直待在旁邊不驚擾鳥,否則最好的拍攝方法就是靜靜的待在車裡~ (真是太高興聽到這個答案了~ 淚~~)
拍鳥.jpg
(狗仔很不專業的拍到自己的手)

 

這隻在竹竿上驚鴻一瞥的橘腹小鳥,令我印象深刻~ See,我用傻瓜也能照出這樣!
橘鳥.jpg
(當然是騙大家的啦! 我回家對著一張亂草中的竹竿照片端詳很久,一直想不透自己在拍啥,看到學弟這張終於恍然大悟~ )

 

我用小相機看到的鳥,跟肉眼賞鳥差不多,就是上排這樣啦~
鳥.jpg
回家以後看到學弟的照片,才知道原來我看到的鳥其實是長得像下排這樣漂亮~嚇~~ (鳥啊! 我真是對不起你~ 翻白眼 )

 

雖然這一天低溫又有雨,實在不是人鳥很愛的天氣,老師也說晴天的話鳥況會比較好,但是我們還是看到好多種鳥,非常興奮! 看著宜蘭好山好水裡的水田和眾多的鳥兒,我想起朱熹的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的詩作,真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受! 沒想到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還可以看到這麼多鳥兒,好開心喔!! 真是謝謝學弟和老師他們辦的這個活動! (學弟拍的鳥照片在此)

 

在這裡真的對學弟敬佩有加,他實在是很有耐心,還很詳細的教寬比怎麼拍照耶實在是太感人了~ 揪咪~
拍瀑布.JPG 
 

在猴子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飽餐一頓,還順便遊覽了猴洞坑瀑布,再到時潮拍了一下鳥之後,怕小人難耐塞車之苦,於是我們就告別大家,先驅車返北了。

 

時間記錄: 2011.01.15


【碎碎唸】

1. 距離上次跟著學弟外拍 (2010.08.15),沒想到已經有五個月的時間了,真是時光匆匆~ 記得這中間學弟也有邀過我,不過好像是去拍美女? 當然我是不會讓比爸有這種機會的,所以就謝謝再聯絡了 (挖鼻孔ing)  因為時間上實在不能配合,所以之前的活動我們就沒有參加 。上次去烏來外拍溫度高達41度,這次宜蘭外拍溫度是8度,只能說: 學弟,你們還真是會挑時間啊!

 

2.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在集合的時候,連猴子老師都問起小朋友有沒有來。我們家因為爸媽愛玩,又沒有人可以幫忙顧小孩,所以不管怎樣都只好全家一起出動啦! 因為父母都很慈愛,孩子們都很乖巧,所以當然是全家甜蜜出遊囉~

寬比本來滿心不願出門,還跟我說「上次都拍過了幹嘛還要去」,結果回家後,自己在小日記寫外拍過程寫得滿滿地,我想應該是個難忘的一天吧。

 

3. 我超想回程的時候買一些蘭陽美食犒賞自己,竟然在這麼冷的天還有納爾遜風雨無阻的精神 (咦,他好像是上學不是去玩呴?) ,原本我連要買什麼都物色好了,誰知比爸的GPS導航後選了一條路,走了之後竟然就給我直接往雪隧了!! 想起來還很氣,真是搥心肝,我的宜蘭蜜餞,我的甕窯雞!! 這個GPS真是人性化,實在是難得的好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