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妹比開始上雲門生活律動課程之後,第一次遇到的「家庭日」,所以我們全家就一起參加了。

一開始先圍坐在小圈圈,讓大家可以藉著自我介紹熟悉一下下。(因為一個禮拜只有上課一次,平常學員實在沒什麼交集,所以雖然已經二個月了,比爸說還是很多人名他記不起來)
開始.JPG  

 

先做一點簡單的暖身運動活動活動~ 這列家庭小火車開得還挺開心的。
火車.JPG  

 

今天的主題是「端午節」,所有的肢體活動便由這個主題衍生出來。所有的動作,都由小朋友和家長自己組合發揮完成,所以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喔。

 

小朋友當粽葉,把爸爸糯米包起來~
粽子1.JPG  

 

小朋友自己也當粽子~
粽子2.JPG  

 

再來是划龍船~ 家長要把小孩揹在上面划!! (在這裡我真佩服我自己,揹著寬還能拍照!)
龍船.JPG  

 

妹比被老師叫去示範做另一個划龍船的動作,非常高興。
示範.jpg  

 

最大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划龍舟競賽啦!! 先兩兩成隊賽過一輪後,老師要四個人組成一隊。本來我們家剛好就湊成一隊,但這樣子感覺實在太規矩了 (這樣沒搞頭而且累得要死,我們是很和善的父母,才不會讓小孩都沒社交呢) ,所以索性與另一家的兩兄妹合在一起,讓二對兄妹檔恰恰好組成一隊,這樣爸媽就只要在旁邊休息就好啦,哈哈~

 

二人一組隊~ 比爸和妹比加油!
二人一隊.JPG

 

四人一組隊~ 妹比隊和同學隊加油!
四人一隊.JPG  

 

一個小時很快地轉眼間結束,最後每個人跟老師抱抱後,可以獲得香包一只~ 寬比說:「蛤? 我也要抱抱才有香包喔?」ㄘㄟ,想要就去抱,不要就拉倒啊,如果不是跟著來上課你也不會有香包啊! 然後,妹比成功的換到她想要的粉紅色香包,不然我想可能會大哭吧?! (唉唷~ 小孩真是難搞,而且不同年紀不同性別有不同的難搞!! )  謝謝老師,您辛苦了啦!

 

時間記錄: 2011.06.02

 

[碎碎唸]

1. 二月底時,我們讓妹比去試上了一次雲門的生活律動課程,本來只是單純的想說讓她去玩一玩試試看罷了。

基於她難搞的個性,所以我本來也沒期待她會想上,想說既然有試上的機會就去看看吧;比爸呢,則是對於要上不上完全不置可否 (好像還覺得我挺找麻煩似的)

沒想到當天課一上完,比爸就通報妹比說喜歡想上 (真是不可思議)。正當覺得是否還需要考慮一下時,因為當日有優惠活動,所以比爸就說已經報名繳費了。(os: 爸爸,你對女兒花錢真是爽快耶! 讚!! )

從此開啟我們每週四晚上親子律動課程的生活:搭配不同的主題,在老師的引導下,家長和小孩可以有更多的肢體接觸,也對我們身體的可能性有更多的探索。

 

2. 第一次上課時,妹比欽點由我陪同 (我有再三跟他確認是真的要我嗎??),上的是「碰碰車」的課程。老娘我體力不濟,上的氣喘吁吁,自己跑都會累了,何況還要抱著一個小孩跑! (雖然妹比真的不重,到現在大概才12公斤,但我就還是覺得手快廢了! ) 而且,妹比還在上到一半就無情的宣佈說:「我要爸爸來陪我。」結果當然是不可能啊,怎麼可能陣前換將! 然後第一堂課就在小姐心情不佳,奴婢累得要死的情況下悽慘的結束了 (真是無言的結局)

所以後來就變成,週四晚上的親子活動,固定是比爸陪妹比上律動課,我陪寬比看棒球了啦。

 

3. 寬比在回家的路上說:「好好玩喔,我也想上,為什麼我小時候沒上啊?」老娘趕快跟他澄清:「我以前有問過你要不要跳舞耶,是你自己都說不要的!」有比爸為證啦,我可沒有偏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門 律動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