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本來想煮晚餐的,後來因某事被妹比盧了半天,時間拖太晚,搞成晚飯時間了我們還在外面,所以索性等比爸回家接了寬比來跟我們會合後,再一起吃晚飯。

寬點了一份鐵板小卷飯,配了荷包蛋一顆,已經吃飽了的妹比於是吵著她也要吃蛋。
說好一人一半的,但二個人為了誰多分一點,誰少了一塊而吵鬧不休,互不相讓。
於是比爸唸寬了
:「有什麼關係呢? 你還要吃的話,回家再請媽媽煎一顆給你就好了。」

結果寬皺著眉頭很大聲的說:「可是我不想媽媽這麼操勞嘛!

天哪! 我的兒子怎麼這麼貼心啊! 我真是超感動的!!!
(欸,我都要不好意思起來了,孩子,煎個荷包蛋真的不會很勞累啦!!  )

 

就在我忍不住抱著寬比謝謝他替我著想稱讚他好乖的時候,坐在對面的妹比突然躲到桌子底下放聲大哭:「我也好乖,我也好乖~~~~ 我要吃蛋,我要吃蛋啦!!!

對啦對啦,二個都很乖,二個都很乖啦!! 

 

(時間記錄: 2011.09.07)

***

講完二個小孩好像也得講一下老的。

 

某日晚餐我煮了不少,用的碗盤有點多,堆滿了整個水槽。

平常我們在家裡堅守家務分工合作的規則,就是我負責煮飯,比爸負責洗碗,但這一晚比爸例行的陪妹比上雲門律動課去了。

照慣例的話是比爸回來會洗的,但這天我佛心大發,趁著寬比寫作業的時候,我就順手去把碗盤都洗好了。

結果比爸回來看到了,很是驚訝,說:「你把碗都洗了,這樣讓我『英雄無用武之地』耶~

嘖,這樣一句話,太太我就覺得好開心好感動喔! 唉唷,女人就是這麼好騙的啦!

 

(時間記錄: 2011.09.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動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