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 (2011.09.17) 去完學校日之後,我們就火速前往棒球場報到,今天令人期待的重頭戲其實是這個啦,就是我們早已報名的兄弟象棒球家庭日!!

 

活動是暑假偶然在網路上發現報名的 (比爸支持黃杉軍也有二十二年了,竟然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個),沒想到開學後赫然發現,竟然跟學校日撞期! 真讓我忐忑不安~ (其實是非常擔心玩不成一度考慮乾脆不要去學校算了請老師原諒我)

後來算算,學校日安排大概會在11點半結束,而這個活動則是在中午12點半前要完成報到,趕一下應該是會來得及~ 還好還好,在囫圇吞棗塞進一些壽司後,我們及時出現在報到區,完成報到與分組。

 

接著,我們就帶著一個嘰哩瓜啦不停問這活動到底是要幹嘛的男孩 (我哪知道呢? 阿娘我也是第一次參加呀!),還有一個茫然不知所以一定要人家抱的小女孩,進入了天母棒球場的場內。

! 第一次站在球員才能夠進來的球場區域耶,連我都好興奮喔! 跟在觀眾席看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感覺投手丘好高,跟打者的距離也好近!

 

近距離觀賞天母棒球場
球場.jpg  

 

因為已經有點秋意了,所以雖然是正中午日頭赤炎炎的,但風還蠻大的,感覺並沒有太曬。(這只是個「感覺」而已,結果還是全家都曬黑了)

不過即便如此,中午一點就開始進行打擊和接球的練習,我看也只有小朋友能這麼操吧! 這天來擔任教練的是張正偉和王勝偉二位選手,小朋友看了都高興的不得了,管他太陽大不大!

 

大家一起曬得要死先做操
做操.JPG  

 

輪到寬時,寬太緊張了,連續三球都揮大棒沒打到,後來張正偉有指導他要「眼睛看著球」,就順利擊出深遠的大砲了! 接球時,王勝偉則是丟出許多高飛球讓小朋友們接,大家都搶得不亦樂乎~

 

由球員指導練習打擊和接球
打擊.JPG接球.JPG  

 

至於我們妹比呢,對打擊接球這些毫無興趣 (真是枉費阿娘的報名),自己倒是很能自娛的在場邊玩沙,還告訴我那些都是「種子」,可以種出東西來吃~ (我安慰自己她很有想像力)

球場的沙子原來還蠻粗的,我還以為是紅土而已,那滑壘的時候豈不是超痛的嗎? 球員真的也很辛苦啊。

 

大家都在場上只有妹比在旁邊
旁邊.JPG  

 

由於晚上比賽的球員們接著還要繼續練習,所以我們就離開了球場,被安排至四樓的重訓室去聽簡報,了解手套和球棒的製作過程,蠻有趣的。(所以阿娘還在肖想是不是有手套工廠可以去參觀 XD)

接著便進行有獎徵答搶答,答對者可以獲得海報,或是得到開球的機會~ 我看到寬比很努力的在舉手想答題,也拼命的在揮舞小毛巾,但人不少,他長得又不挺高,跳起來也看不到啊! 最後自然是什麼也沒有,所以他非常的失望。

不過因為媽媽事先有注意到有球員會面時間,因此我們有準備了棒球讓球員簽名,所以雖然沒有得到其他的獎品,但還好還有簽名球啦!

 

脖子伸很長在等簽名的小朋友
簽名.JPG  

 

一人一顆很公平啦!
簽名球.JPG 

 

為了鼓勵寬有很認真積極的參與活動,後來他問我能不能幫他買一件球衣,我就答應了。但此時沒睡午覺不肯走路要人抱的妹比很奸詐的說:「媽媽你看那個粉紅色的大象帽,好可愛好漂亮喔!」呃為了公平起見,於是只好給他也買一個大象帽。但買完我就後悔了,因為妹比什麼活動也沒參加,又一直賴抱,為什麼有大象帽呢? 所以只好忍痛再幫寬也買了一頂當做是「參加獎」,那球衣就當做是「認真獎」~ 是說我們是來看棒球的,怎麼感覺好像媽媽是特別來花錢的!!

 

晚上的象牛大戰緊接著開始了,寬比和比爸很認真的在加油,妹比則看不懂就算了 (反正她不用票),在我們因為得分歡呼的時候,她還對我大喊:「你們在幹嘛? 小聲一點,你們好吵喔!」喂,小姐,我們就是來大聲吶喊的,來加油還有不吵的嗎? ㄘㄟ~

還好我們坐在三樓人少很多,前一排整排都是空的,妹比於是自己在那裡跑來跑去的玩耍,我們才不至於被她干擾看球,不然可真是很掃興呢! 不過小妞一大早8點半就出門跟著混到現在,也已經超過12小時都沒休息了,我看也是累了,所以就不跟她計較了 (~ 果然後來一上車還沒到家就睡著了)

 

3F加油的人比較少比較不擠
加油.JPG  

 

最後這一場比賽兄弟還是輸了沒關係,兄弟加油!! 我們全家一定還是會繼續支持下去的~


來球場大聲吶喊真的很抒壓喔!! 有機會大家試試看!全貌.JPG  

 

【碎碎唸】

1. 這個棒球家庭日的活動完全免費,只需要預先去購買當日賽程的門票而已,在球賽開打前還有pizza可以吃,有吃有玩,晚上還能直接看球, 實在很不錯!!  下次有機會我們還想參加!! (但今年好像沒有了,明年要好好注意~ 其他球隊應該也有,有興趣的大家都可以多留意喔~)

 

2. 寬比週一恰好有體育課,他們不用穿制服,所以他就一直要我趕快幫他洗一洗新買的球衣好穿去學校,很愛現捏!  為免他天天只想穿這件衣服去學校,我便規定他一週最多只能穿一天,我可不想天天洗衣服呀! 

聽說第一天穿去上課,體育老師就叫他「嗨! 兄弟」~
球衣.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棒球 天母棒球場 兄弟象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