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寬108日那個週末有客語日活動,所以隔週二補假一天 (2011.10.11),為了他這個補假,我們全家都豁出去啦! 全部跟著請假一天出去玩~ 這一天,我們想選擇的是離家不要太遠,但假日人潮擁擠之處,最後決定的地點就是─野柳!

 

我對野柳的印象一直只停留在,記得比阿公帶的學生的小學畢業旅行好像有去過 (他帶著我哥照了相,黑白照片從小看到大);還有就是女王頭快要斷了的新聞而已,其實還蠻陌生的。是說,我自己究竟有沒有去過啊? 我完全不記得耶!! (真糟糕) 不過我家的小三碎唸過好幾次想去瞧瞧,看在路程不算太遠的份上,就出發吧! (感謝現在有GPS這玩意兒,對路痴的我們來說還真是方便不少啊!)

 

前一天有些飄雨,原本我很怕海邊濕滑,小人們跑來跑去會有危險,幸好這天雖然是陰天雲多了些,但並沒有下雨,整個天空感覺也很清朗,是到海邊玩還不錯的天氣!

 

關於野柳這邊的風景,野柳地質公園的官網介紹是這樣的:野柳地質公園的奇岩是世界奇觀之一。由於海岸延伸的方向與地層及構造線方向近於垂直,外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海陸相對運動、地殼運動等地質作用的影響,因而產生罕見的地形、地質景觀。

 

坦白說,這些文字敘述實在是太普通了,只要你親身到這裡走一趟,就會發現這裡的地質景觀真的好特殊好漂亮! 不只岩石的造形豐富多變,石塊上紋路的圖案也是千變萬化,大自然實在非常奧秘,讓人驚嘆啊~ 那些蕈狀岩、蜂窩岩、風化紋等等的形成,真是難以想像海天相連的美景,實在讓人忘憂~

 

在蕈狀岩森林中躲貓貓的小朋友
蕈狀岩.JPG 

 

妹比看到這岩石就說是恐龍~
恐龍.JPG

 

在海天和奇岩環繞的地方漫步
漫步.JPG   


非常綺麗的岩石風化紋
花紋.JPG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這裡陸客超級無敵多! 一波又一波的人潮,蜂擁在女王頭的附近排隊等著照相,讓我們一看到就打消了念頭。還好我和比爸都覺得有親眼看到女王頭就好了,沒有非要一起照相不可,而且其他地方也都很好玩呢!

 

這樣也算是有跟女王頭照相啦呴! (自我感覺良好,哈哈哈)
女王頭.JPG  

 

寬比和妹比一直跑來跑去說是探險隊在玩耍,沒有吵著要人家抱,玩得還蠻開心的。而且妹比一聽到「公主」眼睛就發亮了,一直說新推廣的那個俏皮公主比女王好看太多了!

 

這就是俏皮公主!!
俏皮公主.JPG  

 

看完了奇形怪狀的石頭後,二個小孩高興的撿起貝殼來,叫也叫不動,比爸說果然是我的小孩啦! (因為當年還是男友的他,曾經陪我專程坐車到墾丁去撿貝殼,真是慘痛的回憶,哈哈)

 

有良好基因遺傳的撿貝殼小孩 (應該是小孩都愛玩石頭吧?!)
撿貝殼.JPG  

 

接下來應妹比的要求去看了海洋公園一場小小的表演 (不然我們真的沒什麼興趣),結果精彩度雖然差強人意,但看得還算開心啦! 寬比喜歡的跳水表演蠻具娛樂性的,妹比喜歡的海豚表演時間則太短了,看得不過癮! 不過小孩們都非常高興,爸媽也就覺得值得了,算是給今天的野柳行留下不錯的句點。

 

野柳風景.JPG  

 

【碎碎唸】

 

1. 真是感謝學校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非假日進行親子旅遊~ (其實我覺得學校好聰明喔,這樣上半天而已就可以多放一天假 ) 是說,雖然小學的課業並不難,但為了不讓小孩隨便就可以不上課,除非真的沒辦法,否則我們是鮮少特地請假帶寬出去玩的。要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旅遊,又要避開假日擁擠的人潮,當然得好好把握這種學校補假的機會囉!

 

2. 野柳為什麼叫做野柳呢? 查了網頁資料才知道,結果竟然有三種,而且差異還蠻大的呢,還真有趣。野柳地名的由來普遍有三種說法:1.平埔族社名之音譯,2.野柳 (ia-liu) 是以西班牙文的Punto Diablos (意即"魔鬼之岬角") Diablos,省略"D""B"兩子音後產生的,3.野柳當地居民早期靠海維生,因腹地有限,稻米缺乏,需仰賴大陸沿海米商供應。每當運米糧途中,搬運工人背後的米袋經常被當地人以"鴨平嘴" (台語,以細竹筒一端削尖) 戳破,讓米流出來再隨後撿拾。因此在米商交談中常會說:「又被""人給""去了(台語)」,因故而得名。

 

3. 逛完野柳地質公園出來,外面有販賣區,我們隨便逛逛後,買了網路上偶然查到有人推薦的炸海菜來吃。也不曉得是不是吹了一陣海風後大家都餓了,沒想到炸海菜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酥脆爽口! 看表演的時候全家搶著吃,覺得意猶未盡,看完表演後立馬又去買了一包,有去的話可以嚐嚐看。

 

4. 當天雖是陰天多雲偶有薄日,大家也都擦了防曬乳,但沒有一直補強的結果,還是全家都曬傷了! 回家刺痛紅癢了好幾天~ 海邊陽光反射更強,提醒真的要多注意防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柳 女王頭 俏皮公主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