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邁入了12月,本來悠閒的我們突然地忙碌了起來,預約的活動一波又一波,沒想到就這樣,匆匆的一年又要過去了!! 懶惰的我,終於在這一年的最後這天,坐下來靜靜地整理了部分的照片,默默地向2011告別。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好多朋友的生活都發生重大的變化,或許還在適應,或許還在努力,或許是開心,或許是失意,也許有無數的感慨,也許有短暫的失落然而人生就是這樣 (抱)。在時間的催化下,相信痛苦會轉化成佳釀,不論如何,但願來年,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2011/12/02 (五)   妹比成果發表會

這天學校準備了材料,由小朋友自己製作晚餐的沙拉,供小朋友和爸媽一起享用。

妹比很認真的撥好蛋殼,快速的攪拌好含有白煮蛋、馬鈴薯、紅蘿蔔和小黃瓜,以及上面還綴有水蜜桃片的沙拉,不但美觀而且非常美味!

 

這位可是非常認真的小廚師呢~
1202沙拉全.jpg  

 

吃完自己做的可口晚餐後,就是親子同樂時間! 這時候比爸可就帥氣啦~ 陪妹比做運動玩遊戲跳扭扭舞等等,給他拍拍手!

 

蹲著頂氣球後還要站起來轉圈圈耶,難度可是很高的~
1202跳舞全.jpg  

 

碎碎唸:

1. 挑食妹吃東西完全看心情,在學校把一片土司夾沙拉吃光光,吃不完的帶回家後,她卻只肯吃沙拉上的水蜜桃片而已。

2. 感謝比爸,我的心中可是常常響起「母親像月亮一樣...」的旋律哪。

 


 2011/12/03 (六)   菊展/ 大泡泡/ 孔廟、保安宮

官邸的菊展我們在11月底就曾前往觀賞,以往我們也曾去過,但今年特別不愉快,原因就在: 陸客未免也太多了吧!
人多就算了,最主要還是沒有禮貌,在你慢慢散步賞花的時候,他們想要拍照就大聲的說
:「喂! 走快點! 我們要照相!」拜託,這裡可是公共空間耶,誰說你要拍照我就非得讓路不可啊? 不然也該有禮貌一點吧?! 所以我們轉戰捷運圓山站附近的小型菊展,這裡人少多了,看起菊花來心曠神怡!

 

二隻後面就是今年菊展主要展出的大立菊,這比官邸的當然小多了~
1203菊花.JPG  

 

園區外有賣玩具的小販在吹大泡泡,小孩看到超級大泡泡都樂壞了!
1203泡泡全.jpg  

 

碎碎唸:

1. 我真的越來越不想去士林官邸了,陸客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耶,看花還得受氣何必呢。

2. 這天我們還有去孔廟和保安宮參觀,蠻好玩的,但是沒有照什麼好看的照片,就不放了。

 


2011/12/08 (四)   雲門生活律動家庭日

這天晚上是妹比雲門律一的家庭日,律一的課程開始讓小朋友們獨立上課,不再像之前需要爸媽陪伴,所以爸媽都是到這時候,才瞭解平常小孩是在玩什麼。因為妹比已經能夠不在比爸陪伴下上課了,所以這個家庭日家長其實在旁邊看就好,但這天妹比反而黏著寬比,非要哥哥一起陪玩不可,竟然甩也不甩平常課堂上的好朋友耶…(驚,覺得妹比好現實) 哥哥呀,妹妹真的很愛你耶!


老師說,腳底要碰到頭喔~ (救人喔,還好是哥哥陪她做 )
1208雲門.JPG  

 

老師播放某次上課時的音樂,隨著音樂要做不同的動作,睡覺、轉圈或是踏步走~
1208小騎兵全.jpg  

 

碎碎唸:

我們驚訝的發現,妹比對音樂很敏感,她都在音樂前奏出現時,就率先做出動作了,連老師也很訝異,她不需要提醒,就會做出之前好幾次上課教過的動作耶,好厲害喔!

 


2011/12/10 (六)  夢想館、未來館、世博台北案例館

寬比在花博展覽時就一直碎唸想看夢想館,但我們實在缺乏在凌晨三點就去排隊的這種精神,幸好夢想館現在還持續展覽中,不過我也一直拖到11月才想起看展這件事。這天天冷且細雨扉扉,我們拿著早早預約好的門票,拎著二隻不明究裡的小人來到這裡,二隻嘰嘰喳喳吵個不停啊!

整個夢想館就是高科技的展現,連喇叭都能做成葉片的形狀,有很多奇妙的設計,確實讓人覺得很驚奇。不過,我看到這些3D的電腦畫面卻沒有那麼那麼地感動,反而覺得,如果有一天我只能看到電腦裡的花謝花開,只能聽到合成的蟲鳴鳥叫,應該會悲哀的大哭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到真實的景物啊,這些不是我的夢想!!

 

會隨著音樂跳舞的夢想之花,旁邊垂下來的葉片是喇叭呢~
1210夢想館2.JPG  

 

每個人會配到一個不同顏色的手錶,代表著不同的花~
1210夢想館1.JPG  

 

未來館在一小段路程裡呈現了台灣低海拔到高海拔的植物,非常難得。

特殊品種的秋海棠,長得比比爸還高呢!
1210未來館.JPG  

 

世博台北案例館,戴著3D眼鏡看台北的一日。
1210世博台北案例館.JPG  

 

戶外空間剛好有客家花布展,我覺得很漂亮!
1210客家花布.JPG  


碎碎唸:

1. 夢想館值得看,不過我很慶幸花博的時候我沒有浪費睡眠時間來排隊。雖然我覺得不如預期,但由於有一些電腦動畫等等,小孩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2. 未來館我們在花博期間就來看過,是我們很喜愛的地方,這次來發現植物和展示稍有變更,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3. 前面兩個館我是提早在網路上預約票卷的,世博台北案例館展場與前兩個館剛好在同一位置,而且有同學的媽媽說不錯,所以寬表示很想看;因為買票和參觀都不用另外排隊,所以想說就順便看吧,不然我們本來並沒有想參觀的意願。

看完之後我的感想是: 喔,還好票價只有50元。

 

【大堆頭碎碎唸】

從晚上八點開始斷斷續續寫這篇文章,我赫然發現: 太久沒寫文了,我來不及在2011寫完啦,要寫到2012去了! 所以這篇是跨年之作,而且才寫到12月的一半而已啦!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