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看過hinlin寫的關於喜願的小麥練習曲,一直很想買來試試看,雖然只是可以製作點心的小材料包,但用的可是台灣自己友善耕作栽種的小麥磨製的麵粉呢!


某日逛Hola時,竟然被我無意間發現有在販售,而且二包還有特價,這下子不但可以省下一趟到雲林的喜願麵包坊購買的路程 (雖然我也是很想去逛逛的),又可以滿足我想帶孩子們做點心的慾望,當下馬上就高興的買了。

 

母親節前夕,二個不願意睡午覺的小鬼,聽到可以DIY動手做餅乾,馬上就躍躍欲試材料包裡有材料也有詳細的作法,最適合我這種三腳貓媽媽啦~ 今天我們要做的是香草司康 (scone) !
小麥練習曲  

 

牛奶先秤好,無鹽奶油也要秤好並切塊,這一部份因為要用到刀子,所以由寬比代勞,妹比協助。(二隻小鬼喋喋不休的一直在吵我要做這個我要做那個的,阿娘只好分配二個先做不同任務,然後再交換,不然吵完天都黑了啦)
秤牛奶  

 

帶有天然香草粉的麵粉包有綠色點點,聞起來好香! 奶油和很香的台灣小麥麵粉混合後,要把奶油塊和麵粉搓勻,這時候麵粉會從粉狀變成細砂狀,很有趣。
揉麵粉  

 

然後打二顆蛋,再把蛋液和牛奶混合均勻,和入搓好的麵糰後分塊,就可以在烤盤排排站了。
打蛋 

 

四隻小手很忙的在叫麵糰排隊~
分麵糰  

 

預留下的一些蛋液要塗在scone表面,我們沒有刷子,於是叫小鬼們用中午吃的冰棒桿子代替塗抹,抹好就好了耶! 真是意想不到的簡單啊!!
刷蛋液  

 

結果蛋液好像塗太多,家裡的烤箱又很夠力,媽媽很懶沒有回去check的結果就是,照步驟用200度烤了20分鐘以後,scone臉黑了啦~ 表面有點兒焦焦的!
烤20分鐘  

 

雖然外貌差了很多,不過還是香氣四溢! 香草scone抹了草莓果醬後,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比爸說比速食店賣的scone好吃多了! (開心到大家都忙著吃沒有人想到要拍照 )
塗果醬  

 

很高興的享用美食之後,善後工作當然也要請孩子們一起來完成~ 妹比搶先把碗盤都洗好了 (她說是幫哥哥做),寬比還有點懊惱呢! (小孩都是這樣的啦! 平常叫都叫不來,二個人可以玩的時候就拼命搶著做! 因為妹比幫哥哥洗碗,所以稍晚一點妹比收玩具的時候,我就請寬比去幫妹妹收拾,呵呵)
洗鍋子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帶著小孩一起動手,好吃又好玩,又可以支持台灣本土小麥,一舉數得喔!

 

【碎碎唸】

在母親節前的週末,全家合作製作了香草scone,大人小孩都很開心。也許是太開心了,才隔一天,妹比就吵著要做另外那一包紅茶餅乾!  孩子啊,母親節耶,就不能讓老娘休息一下嗎?

結果小孩吵著不午睡要出去運動,於是比爸陪寬比打棒球 (剛好在大草皮遇到幾個大哥哥,還打起球賽來),老娘只好陪妹比丟球、揮棒、跑步、看蚱蜢、溜滑梯、躲貓貓和開店賣早餐 (客人還因為我開店沒有說飲料要免費贈送就生氣 <--- 拜託這種早餐店很少好嗎) 等等等,還好大哥哥們終於也玩夠了道別,不然我家的不知道還要混到幾點。

回家後我跟比爸說:「厚,今天是母親節耶,為什麼我還這麼累啊?」

沒想到比爸竟然很淡定的說:「這麼充實的母親節,不是很好嗎?」(嘖,我竟然也可以用到「淡定」這二個字耶)

ㄘㄟ~~~~~~~

然後,因為妹比送了我一張卡片 (學校畫的),寬比送了我一朵康乃馨 (學校發的),於是妹比鄭重的告訴我,在兒童節的時候,我應該要回贈她一張卡片,並回贈哥哥一朵花,以示公平。

再ㄘ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cone 小麥練習曲 母親節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