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寬比小三升小四的暑假作業 ~ 遊記一篇】

 

颱風天夜宿海生館

 

八月初,雖然蘇拉颱風來襲,但是我們還是冒著狂風暴雨,前往屏東車城參加夜宿海生館的活動。

 

本來以為大雨會造成道路積水交通不便,沒想到快到車城的時候,天氣突然放晴,讓我們都很開心。報到之後才發現,原本有425人預約參加這個活動,結果只來了74人,是這個暑假人數最少的一次,使人感到很意外,也讓我們驚訝颱風的威力。

 

夜宿海生館的重頭戲,就是在下午六點閉館之後,我們還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海洋生物世界。吃過晚飯後,解說員就帶領著我們,拿著手電筒夜探珊瑚王國館,我看到很多跟白天不一樣的景象,例如:白天小丑魚會在海葵的旁邊游來游去,晚上小丑魚則會橫躺在海葵中睡覺;白天珊瑚蟲會跑出來,所以珊瑚表面會有一根一根的珊瑚蟲,晚上珊瑚蟲會縮起來,珊瑚就不會有一根一根的珊瑚蟲了;白天大海葵會直立的站著,晚上大海葵會垂下來休息;白天海膽會躲在礁縫中,晚上會出來在牆壁上吸附等等,非常新鮮有趣。

 

白天有很多遊客參觀的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  
 

之後,我們就去後場體驗摸水母、餵水母和餵魚,以及瞭解如何用天車餵食鯨鯊。這隻鯨鯊是在宜蘭外海被漁民捕捉後送到海生館的,牠在擁有100萬加侖的水、33.5公分厚的玻璃牆內的大洋池中不停迴游,雖然牠有6公尺長,但可還是個小寶寶呢! 成年鯨鯊是可以長到18公尺長的。

 

後場聽解說員講解大洋池餵魚狀況~
後場 

 

後場用滴管餵食水母豐年蝦~
餵水母  

 

晚上10點鐘,我們回到珊瑚王國館鋪棉被準備睡覺,第二段的海底隧道中,只有我們五個人與魚共眠,頭頂上許多各式各樣的魚兒(包括鯊魚和魟魚)來回穿梭,讓我捨不得閉上眼睛,跟表姊一邊看魚一邊躺著聊天,不知不覺的,魚兒陪著我進入了夢鄉。


第二段海底隧道在晚上變成是我們的套房~
睡覺  


隔天清晨5點,我就迫不及待的起床,和表姊、媽媽去看可愛的小白鯨,這時候都沒有人,一切都靜悄悄的,小白鯨卻會一直游下來到你面前跟你玩耍,而且在微笑,可愛極了! 吃完早餐,看完精彩的大洋池餵魚秀後,我們就依依不捨的告別,結束這趟多采多姿的旅程。

 

可愛的小白鯨在微笑耶~
小白鯨 

 

時間記錄: 2012.08.02 ~ 08.03

【碎碎唸】

1. 這次夜宿海生館的行程早在5月份就排好,沒想到寬的暑假作業就有照片遊記一篇,所以即刻派上用場。我們這次南下玩了幾個地方都蠻好玩的,但他自己想寫海生館,那就讓他寫囉,照片也是他自己挑選的。(特別說明一下:  這篇是我徵詢他同意後打字放上來的,不過照片的說明是我自己寫的,跟他作業上寫的不同)


2. 本來他在安親班已經有寫好一篇,但實在是太過敷衍,且每行文字間都畫了螺旋鋸齒圈圈的隔線 (為什麼要這樣啊? 是很有創意啦,但感覺就是版面亂七八糟),只好重新買了一張圖畫紙,請他畫好隔線重寫。還好跟他溝通過後,他也願意重寫,不會寫的生字也肯自己查字典。(應該是發現自己真的太混,爸媽不肯妥協吧?) (再說明一下:  題目是我幫他想的,本來他的暑假作業是遊記一篇,於是乎他的題目是「遊記」)

 

認命重寫暑假作業的寬
寬  


3. 寫這作業最麻煩的地方是:妹比依樣畫葫蘆也想寫一份 (你以後最好是也給我這麼乖的自動寫作業),而且吵著要跟哥哥一樣貼照片。我好言相勸,告訴他墨水是要花錢的,哥哥是因為要交作業所以才讓他列印的,等她日後真的要寫作業時我們再來印。結果小妞極度不爽,從下午鬧到晚上,亂灰依舊達不成目的,末了就大哭,一直哭的結果就是被罵被揍,然後還是哭,最後抱她一起看了20分鐘的超級模王大道之後,才終於結束小姐盧小小的一日。

 

明明就不會寫字但也要湊熱鬧寫一份看起來很像那麼回事的暑假作業....
妹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