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妹比學校因腸病毒停課一週,沒想到復課二天後,竟然換妹比中獎了。
(真的是晴天霹靂,因為當時我們正在水深火熱的評鑑前二週 )

 

除了第一天妹比因為發燒睡得比較多以外,其他時間看起來其實都還好。手忙腳亂輪流請假的爸媽,非常努力的在家陪妹比玩積木、畫水彩、唸故事書等等…..(更正: 其實是只有媽媽需要這麼做,比爸說「咦?我陪她的時候,她都好乖的自己玩積木耶!!) 真的覺得比上班還累一百倍。實在非常佩服全職媽媽們,也非常感謝有學校,坦白說我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塊能搞自學的料啊!!! (狂抓頭髮ing)

 

在家玩得樂不可支媽媽卻快昏倒的小女孩
在家玩  

 

8月初,我們回南部一趟,回台北後,妹比就變成大班生了。

 

去海生館後畫的可愛鯨鯊
鯨鯊  

 

原以為小孩應該越來越成熟的 (媽媽真是好傻好天真),結果這個大班生最近反而狀況連連,搞到老北老木都快抓狂了。

 

先是學校每月的慶生會戲劇表演,我們照往例請假前往,但妹比竟然臨陣才說想演別的角色,想當然是不行,結果就是我們特地請假去花二個多小時陪一個大哭的小孩坐在教室裡,連表演都免了。 (後來我還為此寫了好幾頁聯絡簿跟老師討論這件事)

 

再來是雲門律動課程每學期一次的家長日 (我們從親子班,律1班到現在也律2),妹比只跳了一下不知怎搞的也突然不肯再動了,於是全家便陪他枯坐了一整節課。

 

還有,游泳課程都已經換到進階水道,不再被列在初級水道,也會自己在水裡前滾翻後滾翻的玩耍了 (我還覺得她應該有合適去練水上芭蕾呢),甚至連跳水也練習過了。可是每次要開始游時都還是會先哭著說不要,這是怎麼回事啊? 某次另一個年輕老師很費解的說「都已經這麼會游了怎麼每次還都這樣!」然後把她拉進去。老師,您真是說出我的心聲啊!

 

甚至,某日還給我在睡覺的時候便便!! 都已經不用包尿布三年多了耶,怎麼還會這樣?!
而且比爸竟然還把臭烘烘的便褲用塑膠袋包起來丟在後陽台,等我起床後說「等你來處理~
拜託
! 直接丟掉就好了啦,還等我處理什麼啊!! ㄘㄟ~~看到鬼.gif 看到鬼.gif 看到鬼.gif  
所以再隔一天她說尿床了的時候,拎娘真的也懶得說話了,反正連便便都能便了尿尿又算得了什麼呢。
(一整個淡定貌,其實內心充滿無力感...)

 

唉,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在修鍊~ 只希望她能越來越成熟,不然以她這種彆扭的脾氣,我好擔心她上小學被修理啊!!

 

【碎碎唸】

不知道老二是不是都這樣?  我覺得她比寬難溝通得多、心眼比較多、鬼頭鬼腦也比較多.... 真是傷腦筋啊~~~

 

這是什麼?
DSCN1713
某日阿母不小心看電視「實習醫師」的時候被她瞄到一小段,不一會兒她就做出「開刀」這玩意兒來了。(驚,那刀也太大了,比較像是被刺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