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個人業務調動後,工作忙碌繁瑣不在話下,再加上身體一直不適,所以寫格文的時間也少了。不過,對於這個小花園,自己還是有著莫名的堅持…想把每年的活動都好好的交代了,給全家留下記錄~ 所以,趁著某項重要工作告一段落,業務比較輕鬆的這時候,我開始努力在補2013年的活動!


【冒汗的碎碎唸】

1. 胎太也不知哪根筋不對,硬是要把它寫完就是了,都2014年10月了耶!!    

2. 我發現,格子的記錄,日後翻閱還挺方便的,所以想把一些事情寫下來,以後好回憶...(只能承認不愧是老人t的想法,很有老人的fu)

3. 才過一年而已,現在整理起來怎麼就有「喔原來是那時候喔」的陳舊感覺啊?  

 

***

0106 內湖大溝溪/ 幸福毛毛蟲  

這二個宅小孩,每次說要出去走走,總是百般的不願意;但拖出來之後,往往玩得很開心。

這天好說歹說才願意出門的,到了之後還一直喊無聊,剛巧園區種了一大堆非洲鳳仙,於是我靈機一動,請他們幫忙尋找「幸福毛毛蟲」!! (就是鳳仙花成熟果實迸開後的外皮啦),果然小孩們就不再吵著不好玩了,讓我們全家確實很幸福! (不是我在說,當媽真的好辛苦,一直要想些有的沒的伺候小朋友....)

0106 幸福毛毛蟲

 

0115 學校寫春聯/ 校長送提字

每年學期結束前,寬學校會安排一天,由學校老師和高年級同學,一起寫春聯給大家。

這天校長特別寫了字送給寬,謝謝校長~
0115 春聯

 

0209 年假開始/ 大門貼春聯

我們通常在返鄉前把新年的春聯貼上,才離開南下。

二旁的對聯就是寬去排隊拿到的,由學校老師寫的春聯 (寫得真好!);中間則是妹比的大作~
0209 春聯

 

0211 大年初二/ 土溝玩南瓜

我們南下高雄前,特地造訪土溝,這個因為幫主而知道的可愛地方。

白毛伯超親切的,還引導我們參觀某個阿嬤的畫室。(當然我是事後詢問幫主,才知道原來那位善心人士就是白毛伯,不然我完全不認識啊)

還在優雅農夫工作室前玩了一大堆的南瓜~
0211 土溝

0212大年初三/ 美濃波斯菊

跟阿真姐姐一起漫遊美濃看波斯菊,天氣晴朗配上五顏六色的花朵,實在令人心曠神怡~

因為吾家褓母熱情的邀約,近年來美濃幾乎為每次過年返鄉必去的景點,因為這裡實在很漂亮!
0212 美濃

0214 大年初五/ 東港看大魚

在好同事的帶領下,跑到東港華僑市場去看大魚拍賣,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魚排排躺著,很有趣!

妹比被大魚嚇到,從頭到尾都不願意自己站著,抱著她的我因為踩到碎冰不敢放手而跌了一大跤!! 好慘~
 0214 東港華僑市場

 

0319 謝謝中醫師叔叔/ 受傷的手腕

小人在學校打球弄傷手,委請中醫師叔叔醫治。
(感謝大學同窗好友現為仁心仁術中醫師,診所就在我家附近,可以就近得到照顧)

謝謝中醫師叔叔,有您在真是太好了~
0319

 

0330 寬比學校園遊會/ 小販賣東西

運動會這天,老師規定每個同學都要體驗一下,單獨去賣東西賺取班費,寬比還蠻認真的~

他也很聰明,跑去把東西賣給校長! 校長來者不拒,只要是學生賣給他都非買不可,而且買了馬上送給其他人吃,人真好!!

0330 寬比園遊會 

 

0404 兒童節/ 宜蘭登島去

這一年的兒童節假期,雖然海相沒有非常好,不過我們還是登上了龜山島~

寬比一個人很勇敢的待在浪會打上來的船頭!
0404 龜山島

 

這張是特別放的,因為我們住過的民宿,竟然出現在最近熱播的連續劇裡頭! 呵呵~
還好我們去過了,現在房間應該更難訂了吧! (是說本來已經就很難訂了 XD)
0403 合盛  

 

0406 整理牙齒/ 無奈的下顎

寬這一天開始戴牙套,展開下顎矯正之行。

因為下顎內縮,醫師評估須趁換牙期開始矯正,強迫下顎往前拉,以改善咬合不正;所以小孩雖然很無奈,但還是被迫戴上。(孩子,我知道還蠻痛苦的,但你要曉得,這可要花去拎娘我快一個月的薪水耶! 拜託你多忍耐點吧~)
0406 牙套

 

0504 妹比幼兒園園遊會/ 最後一次

兄妹倆一起參加,這是妹比上小學前最後一次的園遊會了,以後我們就要徹底跟幼兒園說掰掰了~

0504 妹比園遊會

 

至於妹比幼兒園畢業上小學的心情,通通寫在這裡了~


後記:天啊,(1) 終於寫完了! (2) 應該不會隔太久吧

 

arrow
arrow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