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個星期一 (8/22) 開始
寬比上中班囉
(好感動喔   從哭著不要上學   轉眼也要一年了呢~)
(事實上  上星期五也才剛結束念小班的行列而已  才隔個weekend就變中班了  呵呵)

昨天晚上他躺在床上跟我說:
“媽媽,明天我要早點去學校,太晚去會被留在草莓教室,就找不到蘋果A了。”
原來是擔心會落單阿…我安慰他一定會叫他起床的叫他乖乖睡了
隔天問了老師  
老師說會在草莓班先集合
然後才一起帶去蘋果A班的教室的
所以寬比是白擔心的啦

也許是寬喜歡的老師並沒有一起升上中班的關係
之前他還曾經說”媽媽我快不是草莓班了,很不開心”
所以我也請老師跟他好好溝通一下
這週就明顯好多了
而且我說他現在是中哥哥了
已經不是小哥哥了喔
他就喜孜孜的樂到不行~
唉~真是個單純的孩子啊!


***
某晚寬比吵著說要穿甲蟲王者的衣服
問我洗好了沒要我幫他找
整理好後他很開心
我:「那媽媽幫你找到了你要說什麼?」
他很爽快的說:「謝啦,寶貝~」
…………
(他說在學校老師都是這樣答謝幫忙的小朋友的喔……謝謝老師啦!)


***
上中班的寬比
老師換成了顏老師
「寬比,顏老師叫什麼名字啊?」
「就是顏老師啊~」
「嗯,我是說,老師他的名字啊,就是顏什麼什麼的三個字啦。」
「喔~」他恍然大悟的說,
「就是顏,然後第一個字是老,第二個字是師。這樣媽媽你知道了嗎?」
……………


***
最近寬比常常唱一首學校的歌
我覺得很有趣
他說是「禮貌好寶寶」的歌,歌詞是:

噓~安靜  噓~安靜  (食指要比在嘴前向四面八方)
這裡是醫院  要保持安靜
噓~  噓~   (小聲 要鬼頭鬼腦的)
大聲說話會讓人頭痛  (手要抱著頭做極痛苦狀)
跑來跑去會撞到別人  (二手擺動做跑步狀)
噓~安靜  噓~安靜


我覺得寬的動作實在是太好笑啦
當我興高采烈的跟爸爸分享這首歌時
爸爸只說


「這是什麼歌啊怎麼都沒有押韻?!」
………………… (爸爸這並不是我們分享的重點好嗎?)

 

時間記錄: 2007.08

創作者介紹
tt

比比的家

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inklebella
  • 你對小孩真的很有耐心
    我可能沒辦法…
  • 說真的
    還沒生小孩前
    我也沒想過有辦法耶^^

    tt 於 2007/09/15 04:0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