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Maki的美麗耳針式耳環達人廚師Verano的詢問,讓我想起一件淡忘已久的往事。


向來耳環都是耳針式的比較漂亮。我不喜歡的原因,其實是一個與耳環毫不相關的理由: 人家說,穿了耳洞,下輩子就還是女生──而我,下輩子想當個男人。(唉,是說,誰知道還有沒有下輩子啊?)


年輕的時候,覺得這個社會/世界/世俗對女性的限制很多,身為女性也有諸多不便,無論如何,有來生的話,我一定不要再當女人。當時年紀小,還曾經因為同學說,據說前輩子積福不夠的這輩子才會當女生,令我十分非常忿忿之不平。


現在的我倒不這麼堅持下輩子一定要當男人了。影響我的最大原因,竟然是我以前從沒想過要有的─小孩。


妹比3m,寬比4y7m
960701.JPG


如果不是身為女人,我就沒辦法瞭解,那一個小小的受精卵,在身體裡慢慢成長為一個小baby的奇妙體驗與喜悅;如果不是女人,我就不能比那個只有貢獻一隻小蝌蚪的爸爸,多愛孩子們10個月...除非以後科學進步到能讓男性也懷孕生子,不然這畢竟還是女性的特權。


連我自己也詫異自己的這種轉變。

因為,我曾經,我曾經是那種既不想結婚,也沒有想過要生孩子的人~ 人生啊人生,就是這麼的不可預料。


 

We're extremely fortunate not to know precisely the kind of world we live in.

我們何其幸運,無法確知,自己到底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 W. Szymborska (波蘭.辛波絲卡)  << We're extremely fortunate我們何其幸運>>



妹比2y3m,寬比6y6m
960607.JPG

 

 

【碎碎唸】


與一個離婚帶著孩子許久沒聯絡上的朋友吃了頓便飯。朋友告訴我,過了40歲還帶著一個3歲小女娃的大男人,很難再談什麼感情,雖然也有彼此覺得挺不錯的對象,但他不能不考慮自己的女兒...也許就這樣一輩子吧。

他還說,竟然過了40歲以後,才了解感情有這麼多的可能性。

談話的時候他是開心的,並不是很落寞或覺得很被綑綁的樣子~ 我覺得很感動。

儘管之前關於他的離婚流言紛紛擾擾,但在這一刻,我感受到了他愛孩子的心。


【同場加映】


受了灰洲阿姊JJ的感召去玩了噗浪,結果她告訴我,噗浪好花時間,所以她現在不玩了! (嗚嗚~ 給我記住!!)

因緣際會,在噗浪上認識了二位達人,都很令人佩服~ 而且,過去我好像曾經有不同的機會,曾在格子上知道這兩位,沒想到現在竟然能認識,真是覺得緣分很奇妙~


二個小孩的激瘦媽媽美少女+手作達人=Maki (要我照顧小孩我就快累死了,竟然還能做耳環! )
3123976_337f456fdd503e293394012d725dfe7c.jpg


理論廚師+網路商店老闆娘=Verano (又一位會寫書的格友,太感動了! )
verano boo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