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比爸提起想看「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所以二月初的時候,我便上網查了一下相關的展覽資訊。一查以後驚訝的發現,過年時我們在高雄因為人山人海而不得其門而入 (因為大塞車塞到不行以至於後來連下車都放棄) 的「3D奇幻。不思議」展,3月初竟然也開始在士林的台灣科學教育館展覽了耶! 所以,挑了個良辰吉時 (還不就是星期日早上),我們連續二個禮拜都往那裡報到了~  

 

然後我們發現,蒙娜麗莎真不愧是世界知名的畫作,這二個展覽裡都有她喔~

 

3D奇幻 。不思議」展是利用錯視,製造了很多立體有趣的圖畫,它很像一個大遊樂場,你可以亂擺姿勢與畫作結合,塑造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所以其實是敢亂搞怪比較好玩啦!!

 

要被吃掉還無比開心的小朋友~
被吃.jpg

 

孩子,你力氣蠻大的喔,這麼悠閒? 你看你爸很吃力耶~
用力.jpg  

 

寬比看到很多人後竟然有點害羞,有的點還拒絕拍照! 阿這裡就是進來玩拍照的啊~ 妹比則是搞不太清楚,只有媽媽我玩得蠻開心的,有的地方比爸還說我太誇張了! (ㄘㄟ~ 都不知道我平常壓力很大,就是需要這樣才能抒展身心嗎~)

 

說實話,有趣是有趣啦,但展覽的空間實在太小,動線規劃也不太好;這天是蠻冷的,但後來我竟然還覺得有點悶熱。

由於我們曾經在高雄駁二特區親臨過人山人海的大陣仗,所以這次我們一大早就去了,雖然有幾個地方都要排隊,但至少還能忍受,否則我想我應該也會大抓狂吧!  而且我覺得主辦單位很奸詐,入口用一塊黑布遮著,讓你根本不曉得裡面的人多不多,也就不能當場決定要不要投入排隊地獄,實在是感覺不怎麼舒服...不過我們總算是玩過了啦!


而「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則是將一些經典的藝術作品設計成動畫,讓畫中人物用口語簡介的方式,把當時繪畫的特色,或是畫作的背景故事介紹給大家。我覺得是蠻適合沒有辦法閱讀大量文字的小朋友觀賞,就當作好像在看短篇動畫一樣囉~

妹比一開始就被會講話的埃及壁畫嚇到,燈光又有點陰暗,所以她還吵著不要看,整場都要人家抱著。寬比倒是覺得還蠻新鮮有趣的,不過叫他問蒙娜麗莎問題他也害羞不敢。有一幅畫作結合了捷克的預言故事,可以邊看故事內容的提示,邊找看看是畫在哪一個部分,類似電腦小遊戲,我看寬玩這個玩得最高興。

 

最後有一面很大的牆可以留言,二個小孩在這裡最開心啦~ 還有展覽後的互動遊戲區,二個小孩也是玩 得很投入!
畫.JPG  

 

如果天氣很冷不想去花博人擠人的話,我覺得來這裡還蠻不錯的~

而且對面就有美崙科學公園可以玩,也是很有趣的喔!
美崙公園.jpg  

 

 

【時間記錄】

3D奇幻。 不思議」展: 2011.03.06 (展期 2010.03.05-05.29)

「蒙娜麗莎會說話」  展: 2011.03.13 (展期 2010.01.15-04.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娜麗莎 美崙科學公園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