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在星期日,但星期日趕回新竹再回來會很累,所以我們還是一如往常在星期六回婆家,順便幫婆婆祝賀一下母親節。
而且,我們全家都生病了。
我咳嗽已經快二星期了,夜裡咳得特別厲害,只能坐著斷斷續續的睡,渾然不知躺著睡是何感覺了,每到夜幕低垂還會有點害怕,不知道今天晚上又要在沙發上坐多久以及能睡多久。試過西醫、中醫、金桔檸檬、自製鹹檸檬、黑糖薑母茶、八仙果、桑椹汁,最新一招枸杞紅棗蓮藕茶,等我網拍買的白河蓮藕粉到齊,我再來告訴大家這秘方效力如何。
寬比則是發燒流鼻涕咳嗽頭昏,痰多到星期五醫生還建議自費用一個化痰藥以免影響肺部功能,然後我們下午也特地又去買了一盒12片的退熱貼。
老林和妹比症狀與寬之前相似,都是鼻塞流鼻涕,老林因為身體不適脾氣欠佳,星期五晚上我們還小吵嘴了一下。
晚上十點多回來台北,因為生病加上旅途奔波的關係,一家子都頗為疲累,但寬比可能下午睡得比較久,竟然表示還要看一下電視。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 May 02 Fri 2008 05:08
  • 靜電


空氣乾燥的時候,小小的摩擦就很容易產生靜電。
 
靜電看不見也摸不到,它附著在物體的表面,與其他物體相互作用時,能量才會瞬間釋放出來,所以才會常常不小心被「電」到。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自從看到蜜桃媽的梅嶺火金姑文之後,我就一直心癢難耐,蠢蠢欲動 (該不會是這樣所以讓寬吃錯藥吧?! 汗~~~)...星期六,星期六,腳步接近了...喔耶! 螢火蟲,我們來了!
 
再次來到烏來桶後,這次我們先到比較裡面的瀑布吊橋區逛逛。(瀑布沒拍到,因為要爬到一個超大石頭上,太困難了作罷)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我好像常常在po孩子生病的文章,實在是萬分無奈。
上週還跟老林說我怎麼覺得近來每逢週六必與醫師相會一次? (又不是戀人不見面很痛苦,根本就不想跟醫師有這種默契在啊) 言猶在耳,我竟然還給孩子吃錯藥…寫出來面壁思過。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我和老林其實都覺得小孩子不必太早會寫字,因為拿筆的小肌肉不見得都已經發展得很好,反正大一點自然就要一直寫字的啊,跑不掉的,所以也不必太早會寫。 但寬比學校中班已經開始教寫簡單的數字了,不過二個禮拜才寫一個字啦,也覺得還好,但從來也沒有給他特別注意就是了。 那天寬比帶了數字練習本回來,一邊寫一邊碎碎唸,小孩子自己的想法真的很可愛喔。 「媽媽我告訴你,我不喜歡『3』ㄟ。」 「為什麼啊?」( 3是有做錯什麼事嗎?)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小孩子發燒是常有的事不用太擔心的
大家都知道

小孩子發燒尿床又流鼻血呢?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小妞最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身體不適發燒喉嚨痛後流鼻涕咳嗽晚上睡不好脾氣變得超級無敵大稍一不順心就痛哭流涕不理她就在地上給我打滾 小姐或是心情不美麗或是想睡覺就一定要人家抱抱著她的時候絕對不能坐下只能站著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


我是個還蠻知足的人,換句話說,好像也就是隨遇而安,不太求上進吧。
 
所以我其實是很不喜歡『比較』的,又很死硬脾氣,也因此才會,每次只要婆婆說,什麼因為人家說怎樣怎樣,所以我們就要怎樣怎樣又怎樣的這論調,就會令我非常反胃,馬上一股怒氣上升變成維蘇威火山隱隱欲爆。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


不是我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也不是我要嫌自己的小孩 (當媽的當然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棒啊)我也知道每個小孩子有每個小孩子的進度我也明白不能給小孩子太多壓力 (我自己覺得寬比應該是沒壓力吧) 有時候我也會自我安慰一下說慢慢來沒關係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大雞晚啼大器晚成啦有時候我也告訴自己能畫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但有時候…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公公和老林兩眼都有視差,老林嚴重到甚至因此不用當兵 (這是我常嘲笑他的隱疾),由於視差是遺傳性的,所以這也是我想要寬比檢查的原因之一。 雖然為娘的在家裡有像sue說的那樣,先給他小小的練習過如何比視力表,但到了眼科,寬比還是整個的不合作。醫師先請驗光師協助寬看視力表,因為結果不理想,所以驗光師便一直反覆的在確認寬的視力究竟到哪個程度,但這個小孩一下子就很不耐煩,比到最後簡直胡亂指,還說看到的都是『O』。(厚,人家問你C的開口朝哪邊,看不清楚就說看不清楚,『O』什麼『O』啊?!) 比完後,因為醫師說視力表只能看有沒有近視,不能看眼睛是否有其他問題,所以要點散瞳劑後等30分鐘再繼續檢查。小猴子聽到要點藥就開始吱吱叫了,再聽到要等30分鐘更是煩躁不安,老林則是一副想要改天再來的神氣 (因為還要去保姆家接妹妹看病),但想到妹比這次掛號排在比較後面還能等,而且看眼睛的人這麼多,等了好幾個人才輪到我們,我又好不容易才把寬拐來,不給他檢查個完整仔細我是不想走的。
點散瞳的小猴子,很不安分的在講故事。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昨天晚上,終於帶寬比去檢查了眼睛。 檢查眼睛對寬比來說應該是不陌生的,他可是從小 (雖然現在也還很小) 就身經百戰的呢。因為他是早產兒,又很小隻 (1700 ),剛出生的時候就有點兒視網膜剝離,當時醫生是說,新生兒會慢慢自行修復的,不用太擔心,不過由於是早產兒又住保溫箱,很怕眼睛有病變,所以重點是一定要定期的追蹤。 當初我聽到的時候,還曾經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大哭,護士還因此責怪我坐月子怎麼可以亂哭很傷目力。但想到他剛生出來眼睛就有問題,即便是醫生說自己會慢慢好,但為娘的還是很自責啊,萬一沒有好有問題怎麼辦? 他才這麼小...為什麼媽媽沒有辦法讓他健健康康的到來呢? 從他還待在保溫箱的時候,就固定每幾天檢查一次眼睛 (據醫生說是,若有病變的話,進程會很快速的,所以不能輕忽),回家後則是本來一週檢查一次,到後來二週一次,確定比較沒問題後就一個月一次,後來二個月一次,一直持續到快一歲。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我已經記不清楚自己小時候常與哥哥玩什麼遊戲了,只記得哥哥、我還有妹妹三人,常在屋裡追來追去,吵得震天響。也因此常被爸爸斥責,他說這樣晚上壞人聽到了,會知道家裡沒有大人在。
雖然玩是玩得很開心,但是吵起來的時候,我是常常被哥哥打耳光的─當然是爸媽不在的時候。然後他會來道歉,要我一定不可以告訴爸媽,而我一定哭著要他答應下次不能再打我,然後,此番劇情每隔幾天必定一模一樣的再度上演一遍,屢試不爽。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