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陰冷冷一直下雨,讓人心情不佳,媽媽在家裡,把每個人都罵遍了。
先說妹比。
星期六晚上,媽媽在看報紙的時候,目光一瞥,看見妹比嘴巴怎麼好像有綠色東西閃過?但她一副沒事模樣,且由於她本來二頰就是比較肉肉,所以跟平常的樣子差不多,看起來不太像有吃東西的樣子。

但我剛剛一晃眼明明有看到綠色東西在她的嘴巴裡耶,難不成是我眼花嗎?為娘的近視雖重,但並沒有色盲,且綠色實在不太像一般在嘴裡的顏色呢。再說,亂吃東西這件事非同小可,可不能隨隨便便當作沒事的。

我試著學她叫了一聲,平時她會咿咿呀呀的亂叫呼應我,此時她倒也有回應我,但卻轉過身去沒有面對我…嗯?有點奇怪。為了確定一下,我把手伸在妹比嘴前,示意她把東西吐出來,沒想到這小妮子抿緊了嘴,鼓著腮幫子,左扭右扭的,絲毫不肯就範。

厚,為娘的怎麼可能善罷干休,捏緊她的小肥頰,用手一掏,竟然從她口中給我掏出寬比大富翁玩具裡的『房屋』一枚!

當下我大聲喝叱妹比,罵她亂吃東西,然後打她的手。
「亂吃東西!亂吃東西會死死耶~知不知道阿?!」

她嘴巴一扁,馬上痛哭起來,大串淚珠一直掉下來…這傢伙每次被罵就癟嘴大哭,都還沒有真的用力打她呢! 雖然心疼,但愛亂吃東西這不教訓怎麼行呢?所以我還是罵了她一陣子,才抱抱安撫她,她就開心的又開始玩了。

她推著保利龍箱子走來走去的,玩了一會兒,繞過我面前的時候,我看她往前撲了一下…咦?我又看到她的嘴裡似乎白光一閃,難道箱子被咬下了一小塊?(媽媽的目光真的很銳利吧) 她還要持續往前走呢,娘馬上就阻止她了,把她轉過來面向我。

我又把手伸在她面前示意她吐出來,她果然又一副『我沒有吃什麼呀』的神氣…這位小妞,你媽可不是那麼好騙的,我重施故技再捏住她雙頰往口內一掏,果真給我掏出一塊保利龍!

簡直就是欠罵咩!!
我才一開始講「又亂吃東西!剛剛才罵過你…」,她馬上又嚎啕大哭了!!!

***
來張天氣晴朗的照片,讓心情也愉快一點兒吧。
上上週末天氣比較好,我們在家旁邊的小公園玩了一下下。
妹比還是很怕草哩,坐在那兒,就開始癟嘴了~



【媽媽碎碎唸】

1. 寬比小時候我從不擔心他亂吃東西,因為根據我們的觀察,發現他精得很,不能吃的東西他絕不放入嘴巴;偶爾放入嘴巴一下下,馬上就會吐出來,屢試不爽,所以我們很放心。

這個週末我忽然發現,原來這小妮子有亂吃東西的習慣! 以後可得好好盯著才行哪~(誰會因為跌倒時吃到一點保利龍,就一直把它含在嘴裡啊?真是令人搖頭~)

2. 連續二次偷吃事件不超過30分鐘,所以我忍不住問老林了:「妹比她是不是很餓啊?」不然為什麼會這樣咧??但是其實並沒有,她好像就是愛吃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