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人的緣分真的很巧妙,不期而遇的緣分,更是神奇捏~
以下遭遇告訴大家,朋友啊,小心喔,狗仔就在你身邊! 呵呵~
 
***
回高雄的那個星期六下午,我們幾個高中同學,相約高雄美術館旁的咖啡廳敘舊。
 
先是同學O因為上夜班到中午的緣故,所以要求喝下午茶。
然後M因為有事得早走,所以把我們的下午茶時間提前至二點半。
再是我搞錯了地方,我從頭到尾都認定所謂的美術館的咖啡廳,就是那個有噴水池的廣場旁的露天咖啡座…由於我去的最早,所以大家只好都順應我改到這地方來。(斤拍謝~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決定地點的Y,他選的地方是在高美館的另一邊,真的是有咖啡廳的)
 
以前傍晚跟家人來這裡,我們都是坐面向噴水池的地方的。這天由於來得早,有點太陽,也還沒噴水,所以我們就跑到面對湖光山色的地方閒聊。


 
這是個有徐徐涼風的午後,來了好多次的我,竟然沒發現這裡竟有這種怪標語,還「嚴禁烤鴨」ㄟ,很好笑。

這裡確實有很多鴨鵝,不過真的會有人在這裡烤來吃嗎?

 
附近好像有個活動,所以像這種『角色扮演』的古代人就這樣走到湖邊來了。
 
阿講這些,難道這是我狗仔的對象嗎? 不是不是,重點在後面啦~
 
越到傍晚,人漸漸也就多了起來。
 
五點多的時候,面對著湖畔看人餵鵝的我,突然看到有一家四口慢慢走過來。
 
ㄟ…有沒有搞錯啊? 我越看越覺得…咦? 那個小女孩,怎麼很像蜜桃妹啊? 但她看起來好小隻喔,格子裡的照片看起來比較大喔~ 而且她沒有綁格子裡的招牌二小揪揪,她綁了頭頂一揪而已捏~ (由sky那裡學到的『格友相認教戰守則』第一條: 先認小孩就對了啦! 事實上其他的人我也都不認得阿,哈哈)
 
然後,阿那個拿著相機不停在拍的無敵瘦紙片人,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高雄美食報導專家蜜桃媽嗎? 再往旁邊一掃,阿旁邊那個超級大熊是蜜桃爸嗎? 阿那是文文嗎? 長得好像爸爸喔~ 直接放大就是蜜桃熊爸耶~ 哇,有沒有這麼巧的事啊?
 
說真的,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有點懷疑,我這陣子是不是網聚太多想瘋了呢? 好想尖叫喔!
 
我的同學們都不玩格子,害我真是一股興奮無從宣洩與印證啊! 我就在喝咖啡的地方,不停的偷窺這一家人的舉動: 看到小蜜桃很起勁的在那裡丟小圓餅乾餵鵝,蜜桃爸守在旁邊照顧…我發誓,蜜桃爸真的看起來有比較偏心;而那個瘦不拉機的蜜桃媽呢,就一直在那裡拍拍拍;然後文文很乖的坐在椅子那邊餵鴨鵝~ 是很開心的家庭活動捏!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很靠近他們,只有隔得遠遠的在那邊暗自開心而已啦~ 一是因為我實在是太害羞了,想說我貿然前去相認,怕把他們嚇死ㄟ! 而且萬一我開口說「蜜桃媽」,對方露出「你是在講什麼碗糕」的表情,我該怎麼辦哪? 農曆七月還沒到,我這樣嚇人不太好吧? 二是由於看起來有點要下大雨的樣子,所以本來預定4點半要一起來的老林和寬比妹比就沒來了。人家是一大家子而我只有一個人,這樣跟人家相認是不是很沒誠意? 如果我們全家都到了,那我就敢啦! 對啦對啦,其實我就是膽小啦~

 

晚上瑞媽打電話來跟我約時間時,我就很高興的問她,當瑞媽說到蜜桃媽都把頭髮盤上去的時候,我就很開心的說「對對對」,唉唷!! 我遇到的真的是蜜桃媽一家耶! 超開心的吶! 沒想到無緣跟蜜桃媽網聚的我,竟然會在前一天率先看到蜜桃媽全家ㄟ!! 實在是很有趣~ 沒想到我也能演狗仔捏~

 
 
【碎碎唸】
 
1. 我有偷拍一小張遠遠的蜜桃家全家福照片啦~ 但是不好意思ㄟ,除非蜜桃媽同意,不然倫家不能隨便讓她曝光捏~ 回家後我喜孜孜的展示給老林看,他一副『阿人這麼小你也看得出來是誰喔』的受不了表情~ 人家真的有看到是蜜桃媽咩~ 不信你問她啦!
 
2. 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但是不住高雄已經有點久了,很多店都不認識,所以蜜桃媽真的是我的『高雄美食地圖』喔,哈哈。這次造訪了『幕府』二次 (新開的『英雄店』離我家超近,據說還是什麼安藤忠雄弟子毛森江設計的呢) 和『Pasadena''麵包店 (下大雨的時候硬ㄠ我爸帶我去的,真是超感人的捏~ 而且拜下大雨人少之賜,我有買到熱騰騰剛出爐的酒釀桂圓麵包呢!),真的都很優呢! 感謝蜜桃媽~
 
3. 親愛的小圓,這真的是超級大意外,是上天送給我的大禮物啦! 哈哈哈~沒有天時地利人和的話,我怎麼有機會看到藏鏡人蜜桃媽的本尊呢? 不要封鎖我,不要恨我啦~ 下次歡迎跟我一起回高雄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