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三月天,淡淡淡紫色的春天。

因為有二種我很喜歡的花都在三月的時候綻放,而且都是淡紫色的呢~


一種是苦楝,它的花很小很小,好像整棵樹覆蓋了一層淺紫色的雪一般,站在花樹下,細細小小的花瓣會掉落一身;
苦楝.jpg


另一種則是,我覺得在台灣總好像營養不良長得不太好的紫藤~ 可能是太熱了吧?!
紫藤.jpg


為什麼人家的可以長成這樣子...差好多喔~
022.jpg

(照片從這兒來的)


春天的早晨,一點點的並不炙熱的陽光,在家附近的公園邊玩邊吃早餐,旁邊恰好就有這二種我喜歡的花耶! 覺得好幸福~


逛完了公園,就近到旁邊的小市集去買菜。

小時候常常陪媽媽去買菜,總是很怕在濕濕滑滑髒髒的地板上跌倒,可是還是很新鮮很愉快...主要可能還是跟媽媽都會買些什麼給我吃有關吧? 呵呵~

恰好孩子們也說要一起去看看,於是我們就當散步一塊兒去了~


寬比一直問我這是什麼魚那是什麼魚...ㄟ~ 娘跟魚很不熟啊~ 而且娘自小就怕魚腥味,所以特怕處理魚的,更不要說要料理魚了~ 所以要求要吃魚的他,就在為娘的授意下,選了看不見魚的臉的,切開以後一種是紅色的,一種是白色的魚...(因為娘跟他說,買別的我都不會煮啦...大汗)
魚攤.jpg


然後又買了一些菜...(在市場照相真的好奇怪...偷偷照一張就趕快收起來了)
菜攤.jpg


很喜歡這樣子的星期日早晨~ 很悠閒的、很隨性的...真是愉快的淡紫色的春天!



【碎碎唸】

1. 我們家吃的比較簡單 (事實上是為娘的廚藝不精,要煮大菜也是完全的沒法度啦),妹比寬比也都愛吃麵,所以我下麵之後,讓比爸調味做個乾拌麵 ,再弄個綠色花椰菜和紅蘿蔔,加上寬比指定的魚,就是我們淡紫色春天的小小午餐囉~

2. 調味乾拌麵在我家是講究味道的比爸的工作,我下麵撈麵,比爸拌麵調醬準備上桌,我很喜歡這種分工! 爸爸媽媽在廚房小忙之際,二隻小人在客廳玩鬧,是淡紫色春天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