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波波的寒流來襲,終於台北也到達破表的八度了。
清晨六點多,我還在暖暖的被窩裡賴著,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妹比大哭的聲音,完全是那種漸進式鬧鐘的哭法:先以平常大哭音量哭個10秒,確定沒有反應後,瞬間拉高分貝狂哭!!! 然後,悉悉嗦嗦的,老林起身了,開了廚房的門去泡牛奶,隨著牛奶規律的搖晃聲,不一會兒,妹比震耳的哭聲沒了,應該是乖乖的在喝香甜的牛奶了吧。

通常半夜二點多的時候也會有一次,要看妹比當天心情好不好,睡得熟不熟,想不想鬧鬧,因為那次她即使喝奶也不會喝太多;而我不會有早上這次清醒,只是會迷迷糊糊隱隱約約的聽到妹比的哭聲而已。天氣還沒有這麼冷的時候,我會起床去抱抱妹比安撫安撫 (但她通常餓極了也不肯吃奶嘴的,抱著也沒用,就是一直狂哭到牛奶來了為止),但現在這麼冷颼颼的時刻,不是我不願意幫忙,有時候我真的甚至連隔壁的哭聲都沒聽到呢。

以前只有寬比一個小孩的時候,我們睡在同一張大床上,一人一邊,中間隔著寬比。寬比也是個需要夜奶的孩子,不過他不是像妹比這種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扯直了喉嚨用盡力氣大哭的方式來吵你,而是略帶著哭音然後努力的踹人,翻來翻去的踹,你不理他,稍挪到左邊一點,他翻到左邊來踩你的臉,閃右邊一點,他移到右方來踢你的腰,踹到你不得不起來為止…誰先被踹到受不了,誰就只得先起床去泡呀,倒也沒有說一定是我或是老林。雖然被踹醒的時候會很哀怨的覺得『哼,為什麼又是我』(所以有時候寬比踹醒了我,我就去踹老林;有時候老林泡好了牛奶,就挖我起來餵寬,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啊),不過,我們也都習慣這種方式了,所以也不曾為了誰該起床泡牛奶而鬧的不愉快。

多了妹比以後,為了如何全家湊在一起睡覺一開始其實也是很花了一番心思。
本來她是乖乖的睡在嬰兒床的,後來為了擺床墊讓大家能一起同房,所以就讓妹比改成睡在大床上,把嬰兒床撤到書房去。原本相安無事,沒想到等到妹比三個月會翻身的時候,常常從床上摔下來大哭,用大抱枕啊棉被啊擋來擋去也沒辦法,她還是有本事『翻山越嶺』的掉下地板,幾次之後,嚇壞的我們決定還是改讓她睡在床墊上好了;但寬比只肯和我一起睡,所以就變成現在這種模式,寬比和我睡床上,老林和妹比睡床墊上。

但這種全家四個人一起同房睡覺的睡眠品質實在糟糕,隨著妹比日益長大,其肺活量也發展得越來越好,晚上聲音洪亮的哭起來 (連保姆都說,厚,小小一隻哭起來可真有夠大聲),全部的人連寬比也都被迫得跟著起床。以致於除了要照料妹比夜奶之餘,還得再花時間哄寬比入睡,嚴重影響大家跟周公遊玩的好時光,甚至寬比白天的時候都還會說:「妹妹晚上都一直哭害我沒辦法睡覺,不乖。」搞得大家都受不了,只好分房睡了。

所以囉,為娘的我也不是故意的,也不是不願意略盡一點兒棉薄之力,而是既然跟妹比睡的是老林,那半夜起床泡牛奶的苦差事順水推舟般的自然是落到了老林的頭上。老林倒也毫無怨言,寶貝女兒咩,呵呵~

能在這麼冷的天,起來泡牛奶給寶寶喝而讓老婆安安穩穩的睡覺,嘖嘖,實在是最最浪漫的事了呢。


***
妹比爬到箱子上去了,哥哥也湊過去挨著。
兩個小鬼趴在保利龍箱子上好一會兒,也不知道在幹嘛...

繞到前面去看,還真的沒在幹嘛,純粹是妹妹被哥哥壓住了脫不了身哩,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漫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