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下午,我和老林都請假,一個去辦事一個在家顧小孩。

等老林辦完事,我們也趁著天氣好,順道到淡水天元宮去看櫻花。 

喔喔,大家好像都嗅到櫻花開了的氣味一般,一拐進那條往天元宮的小路就已經有點塞了。阿是大家都請假喔? 還遇到大型遊覽車耶,所以我想天元宮儼然已經成為觀光景點了吧,不止路上塞車,甚至為了找個路邊停車位,也頗花了一點兒功夫。

 

因為前一天下大雨的關係,所以花已經有點兒謝了即使如此,可以來這兒轉一轉,看看花,還是很開心啊~

美中不足的倒不是人很多
(可以瞭解的,大家都愛美麗的櫻花咩~),美中不足的是帶著寬比啦! 在他的囉哩叭嗦之下,什麼浪漫美景都給他付諸流水。(哼,本來是只有我跟老林要單獨請假來的,都碼是被他一手破壞!! 不過我得承認這是我的錯,我根本就不該帶5歲小孩去賞花的。)

 

「媽媽,為什麼粉紅色的花就是櫻花啊?(孩子,為娘的沒這樣跟你說過吧,不是認顏色的好嗎?)

「大家為什麼都要看啊?(花很美耶,不覺得嗎?)

「什麼時候要走啊?(啊好不容易才來耶?!)

「裡面好多球啊,可不可以進去玩?(孩子,欄杆圍在那裡是幹嘛的,不懂嗎? 而且我們是來這裡賞花的,不是來這裡玩球的吧?)

「唉唷,還要看到什麼時候啊?(…..看到天黑啦,可不可以不要再問啦!)

 

唯一一張覺得拍的比較漂亮的櫻花。

 


櫻花樹下扭動不停的怪小人。

 


寬比中意的只有這個池子,我沒看到任何其他人有在注意這個的。


恨他自己長的太厚沒辦法鑽過去~

 


其實真的沒有來多久

畢生第一次的天元宮賞櫻之行就草草的結束了。

 

 

【爸媽碎碎唸】

1.    這篇遊記生的很慢,因為去玩隔天,我就看到了同樣去天元宮看櫻花的 helenna 的照片。
 
一看之下真懷疑,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嗎? 難道櫻花聽到喋喋不休的聲音也當場給他凋謝? 平平都是去淡水天元宮賞櫻,helenna拍的櫻花硬是比我們拍的好看多了 (真的,我們還是同一天去的ㄟ,真叫人捶心肝啊~),而且每張都有恰如其分的標題可真是一絕

2. 本來甚至不太想寫下來的,後來決定還是寫好了,免得我去了天元宮一趟,好像是場幻覺。
 
3. 想到年初本來還有一點兒心動,想說要不要去京都賞櫻的 (當然得帶著寬),真是嚇出一身冷汗。現在只能說阿彌陀佛,還好沒有成行,不然我怕我會恨自己一輩子。


【後記】
 
老林看了此篇文章
很不相信的問說helenna拍的櫻花真的有比較好看嗎
連過去看了之後
一開始還說:「阿還不就是那樣。」
我說:「ㄟ,往下看還有很多好嗎?」
看了之後他就不說話了
 
 
最後問我:「這是櫻花嗎? 這是杜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