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蜜桃媽的梅嶺火金姑文之後,我就一直心癢難耐,蠢蠢欲動 (該不會是這樣所以讓寬吃錯藥吧?! 汗~~~)...星期六,星期六,腳步接近了...喔耶! 螢火蟲,我們來了!
 
再次來到烏來桶後,這次我們先到比較裡面的瀑布吊橋區逛逛。(瀑布沒拍到,因為要爬到一個超大石頭上,太困難了作罷)
 
寬比本來超害怕的要我全程抱著他,後來膽子大一點了,走回去的時候換成用牽的而已,快到了竟然還能比YA呢~ (但表情其實還是很驚恐,哈) 
這一區石頭較多,水流湍急,我們決定往回走一小段路到上次玩水的地方,比較平緩,比較適合小孩子玩。結果妹比對此決定超不滿意,從一坐上車就開始狂哭,甚至不惜頭下腳上倒在車子的腳踏墊那裡,翻來滾去,讓其他的人完全搞不懂大小姐她到底是想怎樣,搞得媽媽超想把她丟到車外去的。高分貝的哭叫聲直到再度下車還不停止,竟然還給我坐在地上大哭ㄟ! 連好脾氣的爸爸都忍不住喝叱了幾句。(這很難得的,爸爸可是很少罵她的,我完全沒辦法拍照啦! 因為我一邊在換尿布,她一邊給我扭來扭去的哭,我沒打她罵她我都很佩服我自己了。)
 
到了之後,雖然她不像哥哥能玩水,但還是玩得很開心啊~小妞你就是超愛走路的啊,坐車有這麼痛苦喔?!
 
天色漸漸暗了之後,這個完全沒有路燈的地方一片漆黑,爸爸新買的頭燈上場! 讓寬戴著走路。
 
我們離開水邊,走到樹林的地方,關掉頭燈,小星星出現了!! 倏明倏暗,是在森林裡閃耀著的鑽石。在看到螢火蟲的那一刻,老林和我都很感動,彷彿分享到森林的奧秘一樣,閉上眼睛,我還能感受到森林裡那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帶給我的驚喜。我問寬比為什麼螢火蟲也帶著燈呢,他一副我很大驚小怪的樣子說,「我知道呀,他很怕迷路啊,這麼黑,所以要帶著燈啊!」
 
我們慢慢的走著,水聲潺潺,滿天星斗閃爍著光芒,森林裡的火金姑也亮著小燈,緩緩的裝飾著黑夜,能跟家人共賞如此美景,我很滿足。
 
還想多看一會兒黑幕上的鑽石,還有森林裡的小星星呢! 膽小的小人碎碎唸了...
「寬比,你有沒有看到螢火蟲?」

「有啊,那裡那裡那裡...那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去?」

「寬比,你看那裡有好多螢火蟲一閃一閃的耶!」

「嗯,我看到了啦。好黑喔! 什麼時候可以回去??」

「寬比,很黑才看得到螢火蟲耶! 而且要很乾淨的水源,才看得到螢火蟲喔,所以是很難得的呢!」

「喔...那我們要走了嗎?」
.......
唉,我知道他不會忘記這個晚上的經驗的,但是什麼都看不見的黑暗,也許比螢火蟲更讓他難忘吧。
 
 
【爸媽碎碎唸】
 
1. 怎麼會忘了帶星座盤呢?! 下次,下次,我的裝備一定會更齊全。

2. 老林說,他小時候沒有看過螢火蟲,不知道反應會是如何。不過,寬比這個膽小的樣子,他覺得跟他自己小時候非常非常相像...所以,如果血型真的跟個性有關的話,他認為寬絕對是跟他一模一樣龜的AB型。


【後記】
 
由於今年天氣怪怪的,到現在都還有點兒冷,我覺得這應該會影響螢火蟲的生態,所以螢火蟲數目的極大值應該還沒出現。

昨天我就試著問寬的意見:
「寬比,你覺得螢火蟲漂不漂亮?」小人點頭。

「那你還想不想再去看?」

「想啊。」喔耶,我真高興!
 

 
「不過要早一點回來喔,因為太黑了我很害怕。」
........


【又後記】

某日寬比突然跟我說: 「媽媽,我覺得烏來很好玩耶,我們再去玩好嗎?」

哇,好驚訝,我以為他很怕耶。

「但是你不是說你怕黑嗎?」再確認一下,看他是不是隨口說說。

「對呀,所以天黑了就要回來喔,天沒黑以前很好玩。」

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