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日晚上,我們在士林華榮市場內有名的『三福排骨』大啖好吃的排骨之際,寬比突然痛哭失聲。

我想說這排骨好吃是很好吃啦,但這樣會不會太誇張呢? 結果他張開嘴巴,下排右邊那顆門牙的牙齦一直流血,原來是他已經齒牙動搖,咬到了所以很痛呢。


由於最近也看了不少格友年齡相近的小孩換牙了,所以我並不意外,想說那大概是時候到了吧,帶去看牙醫好了。為此還跟比爸小小吵了一架,因為比爸堅持說哪有這麼早就換牙的,他看的格子明明就是『小學二年級才換牙』! @$#%....小學二年級? 那是八歲耶!


結果醫生二話不說,就幫寬比把牙給拔了,還說旁邊那顆也該換了,要不要一起拔呢? 後來我們決定慢點再拔好了。因為寬比說,二顆都沒了講話會涼涼的,其實阿娘是比較擔心他會漏風啦。


恰恰相隔一個月,94日那天,我去接寬放學,寬便向我報告,另外一顆門牙掉了,而且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掉的,然後已經吃下肚了! ?? 我雖然有點小驚嚇,但看寬比還是挺神色自若的樣子啦,應該沒什麼大礙吧...



「寬比,牙齒掉的時候難道沒有覺得怪怪的嗎?

有啊,就卡卡的啊,但是我還是很勇敢,用力的給他吞下去了喔。」


唉唷,卡卡的還能吞啊?

想起前一天他還因為牙齒搖晃不太敢說話,因為怕牙齒掉了會吃下去,那時候老林還跟他說,吃下去也沒關係啊不會怎樣的
~ 好像忘了告訴他,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可以把牙齒吐出來啊!


所以媽媽準備的小罐子,就只有一顆孤伶伶的小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