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阿吉師食記由老林為您報導~

 

這是位於士東市場內的一間壽司店,沒有座位只有站位,但是材料新鮮,美味可口,所以是個我們家固定光顧打打牙祭的小店。



***

今天一到,約中午12點,竟然只有兩位客人,嚇了一跳,以為景氣差到這時段人還這麼少!? 跟師傅聊一下,才知道原來是我們運氣好,剛走了一輪的客人。

 

今天由阿裕師負責配菜 (阿吉師通常都先在旁邊休息),由於師傅認識我們 (其實也才兩三個師傅而已),一看到我們就說今天有一些新鮮貨,讓我們開始就蠻期待的。


左邊是阿裕師,右邊就是阿吉師~


 

【下列食物照片請依序由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像看漫畫一樣看,謝謝~


1. 牡丹蝦。濃郁的口感,微微的甜味,真的好吃。還有濃濃的蝦膏喔。

2. 半生熟的土魠魚吧。火烤過的表面帶點鹹味,這道每次來幾乎都有。


3. 涼拌生菜,魚肝+花枝+蘿蔓+水梨。與醋混合,相當開胃。

4. 中卷+鮭魚卵。中卷的口感很好,加上帶有柚子香氣的魚卵,很好吃。師傅上菜前說這一道是長頭髮的...結果是表面用火烤讓肉捲起來。

 

5. 比目魚。清爽,上面有抹柚子胡椒。

6. 鮪魚紅肉。其實我不太喜歡吃紅肉,因為沒什麼味道,不過今天的紅肉顏色很漂亮,新鮮。(只剩一個,因為比媽總吃得很順,來不及拍照)


7. 加納魚(加鱲?)。清爽。今天的前幾道都蠻清爽的,可能天氣熱吧,師傅這樣配。

8. 蔥花鮪魚。魚泥的口感很特別。這裡鬧個笑話,我問師傅這道是不是“青蔥肚樂”,事實上這是別間壽司店的壽司名,所以師傅聽不懂,只能接著說是toro


這裡應該還有道海膽手捲吧,不過忘了拍,比媽又吃很快..這裡的海膽品質真的比較好,不會有怪味(好像是明礬的藥味),而且是整個海苔裡面塞了滿滿的海膽,一點飯都沒有呢。(比媽本來不太敢吃海膽和生蠔,因為以前在別地方吃過覺得很腥,但在這裡吃過的都很滿意,所以也變得很愛吃,有時候還會自己跟師傅討生蠔吃咧)


9. 白魽。帶點脆脆的口感,還是清爽型。

10. 青花魚。用醋醃過,但是還能感受到油脂的肥美。這道比媽從以前就很愛,但在阿吉師倒是第一次吃到吧? (所以瞬間又來不及拍照)


11. 鳥蛤(應該是吧)。脆,有嚼勁。

12. 魟魚。原來魟魚是粉紅色的魚肉,配上醋,還是清爽的口感,不過筋多了點。上這道時,我還問師傅是那個有翅膀的魚嗎?(比媽os: 來過很多次是第一次吃到這個,我沒想到連魟魚也能吃生魚片ㄟ~)

 

13. 秋刀魚。表面稍微用火炙過,拿過魚肉的手都沾上豐富的油脂,軟硬適當的口感比熟的魚肉好吃一百倍。

14. 最後一道師傅問要吃什麼,其實這天有看到螃蟹、牛肉,不過還是請師傅配,結果就是牛肉囉。半熟牛肉帶點甜味,但是今天的牛肉好像有點筋,有點可惜。



這天不想喝魚湯,所以也沒相片囉。

一共吃了15道,腦滿腸肥才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

阿吉師

台北市士東路100 (天母士東市場一樓88)
營業時間:11:00~17:00 / 週一公休 (另外市場有休息,他們就休息)
Tel: (02) 2834-6136

 

 

【比媽後記】

 

我真的不會寫食記,好不好吃覺得其實也很個人,然後又不太會照食物,所以很少介紹什麼餐廳或美食之類的,實在是沒天份啊。

 

這篇是老林說要寫的,由我後製圖片 (就是要我把圖拼在一起貼上去啦),為此夫妻間還有點小齟齬~ 因為他也說過要寫很多別的啊,還不是胎死腹中,這篇倒是罕見的很早就寫好了,還一直來看我端上了沒,po出中秋混文還被小埋怨了一下,然後自己就是上網看漫畫或是打電動,那為什麼我就要在這裡花時間弄他這篇圖片這麼多的文章咧? 沒事他不會自己弄圖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