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妹比的自我意識超盛,有時候實在搞得媽媽爸爸只能罵她「蕃仔」~


怎麼說呢?

自1y9m起,小姐她什麼都要挑,什麼都有得挑,不從就給你罵罵號~

 

洗完澡穿衣服要挑,凡是看不上眼的衣服,小姐馬上就給你哭喊「好大、好大、好大...」

出門要穿的襪子花色不滿意的話,也是「好大、好大、好大...」

蓋被子一定要露出腳,沒有的話也是馬上「好大、好大、好大...」

厚,是在大什麼啊拜託!

 

現在剛好整個塞在水桶裡洗澡的小妞~
洗.jpg

 

天冷想給她戴帽子,小姐不愛連帽外套的帽子,也不要一般的帽子,她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定要「連帽背心的帽子」!!

坐在車裡也要戴著,絕對不能拿下。

有時候背心帶到保姆家忘了帶回來,小姐就哭鬧不休,阿問題是哪有那麼多件連帽背心啊?

尤有甚者,小姐還愛挑尿布,要挑到她喜歡的圖樣花色才肯包~ 所以尿布就被東一塊西一塊的翻出來堆得到處都是!!

(這真的不會太挑嗎? 小姐!! )


***
小姐要出門也是規矩很多,譬如一定要揹她自己的「揹揹」~

「揹揹」就長這模樣~
揹0袋.jpg


「揹揹」裡面裝什麼呢? ㄘㄟ~ 一枝鉛筆!! 出門散步帶鉛筆是要幹嘛? (不給她帶會生氣...這是像誰啊?)揹0筆.jpg


在家也要拿毛巾幫很愛的鉛筆擦乾淨~
擦筆.jpg


要不就要幫哥哥揹水壺~ (需要這麼悲情嗎?)
揹1.jpg


這天忘了給她帶「揹揹」,只好拿個塑膠袋裝水壺讓她拿著,幸好她還能接受「揹揹」睡覺去了~ (汗)
揹2.jpg


人雖然小小一隻,但很愛跟哥哥搶東西~ 哥哥有時候也卯起來就是不給她~ 我是不覺得大的一定要讓小的,但為了排解他們,實在是很傷腦筋!

哥哥搶了她的球 (哥哥也講不聽,明明自己就有二顆籃球,一大一小),於是她就趴在地上哭了~
玩球.jpg

 

***

還是超愛爸的。

早上她起床,躺在床上睜開眼睛就叫「爸爸、爸爸...」叫到爸爸來為止,媽媽過去的話...大哭...

如果小姐心情好自己走出房間,看到我會說「我要爸爸」! 上次我聽成要「包包」(以為她要吃麵包啊),跟她確認她氣得很,對我大叫:「爸~爸~啦!」

 

這是上次我們去幸福小餐廳,寬比幫父女拍的可愛照片~

嘖,我都不知道1y9m已經會跟著歪頭做動作了呢~
爸爸妹妹.jpg

 

***

最近也開始會嘰哩呱拉對自己講話了,自稱「妹妹」,很愛加語助詞。

 

「妹妹虎啦~」(要看巧虎)

「妹妹C啦~」(要吃維他命C)

「妹妹貝啦」(要吃綜合維他命gummy bear)

可就算是維他命,也不可以亂吃這麼多啊!

但是不讓他吃,就會聽到有人淒厲哭喊:「爸爸~ C啦~ C啦~ 哇~」

不一會兒就找到我這兒來了,還是一樣哭喊:「媽媽~ C啦~ C啦~ C啦~ 哇....」

(這時候就會想到你娘了呴...只好另外找麵包給她吃啦不然能怎麼辦...)

 

嘴巴很甜,在公婆家很會叫人一起吃飯:「阿公飯飯」「阿嬤飯飯」「叔叔飯飯」...

嘖嘖嘖~ 這招我就是不會~


這樣很好啦,以後一定很得人疼的啦呴!!

(os: 最近公婆對我有比較好...絕對不是我想太多,我問比爸,他自己也說是。

孩子啊,娘真的沒白生你,偶還真是母以女貴呀~

不過現在才對我比較好太遲了啦,本人是絕對不會在新竹過夜的,過年一切都是不得已! 看到鬼.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