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花田,我們租了腳踏車來好好拜訪美濃~

接近中午時分,其實是妹比睡午覺的時間,小人有點沒力在揉眼睛了~
美濃-車1.JPG


結果比爸開始騎車之後,妹比卻變得非常興奮,這是她第一次給爸爸載耶!
美濃-車2.JPG  美濃-車3.JPG


還好寬比沒來,不然一定是我載他的,救人喔~ 看隔壁台那個鐵腿的瑞媽就知道,載大小孩是超累的啦!

由於寬比的保姆姚媽媽老家就在美濃,因此每年過年他們都熱情地邀約我們來訪,我們卻一直未能成行。今年恰好瑞媽也在邀約,所以就大家一起來囉!

我們騎車先去找姚媽媽他們,接受熱情的款待,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午餐,吃都吃不完。(我只顧著吃都忘了拍照,請到瑞媽家看喔) 妹比看到姚媽媽反而有點傻愣,她的小腦袋瓜可能充滿了問號,完全不曉得為什麼保姆也會出現在這裡,哈哈。


愣頭愣腦不知所以的妹比和保姆姚媽媽 (旁邊是姚媽媽家自己種的小蕃茄)
美濃-妹+姚媽媽.JPG


來到這裡才發現,寬比真是姚媽媽的寶貝,他們家族人人都認識寬比,我們都被介紹是「阿寬的爸爸」、「阿寬的媽媽」、還有「阿寬的妹妹」...可惜的是阿寬竟然沒來!!

姚爸爸家附近就有塊小蘿蔔地,吃完飯恰好讓我們去過過乾癮─拔美濃的白玉蘿蔔。但是這些蘿蔔已經太老啦,煮排骨湯都沒人要吃的,他們說是「該資源回收的蘿蔔」。


白玉蘿蔔都很小,所以蠻容易就拔起來了呢~
蘿蔔.JPG


然後熱情的姚媽媽就帶著我們騎腳踏車「兔」美濃囉...(有,我發現我有照到瑞媽了,但是都是背影...)
美濃-車4.JPG


看到沒? 大瑞很厲害,自己騎一台腳踏車耶! 實在很佩服~ 雖然途中他因為看風景看得太專心,還差點撞上電線桿...但是阿姨認為你實在是太優秀啦!

有位農友非常盡責,總是停下來拍照,再努力的騎車趕上大家~ (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所以現在就請大家撥冗看看美濃可愛的作物田,此不詳盡農村報導若有錯誤請多包涵~


由左至右: 紅豆、檸檬、大蕃茄、辣椒、波羅蜜、芭蕉和小蕃茄!
作物.jpg


族繁不及備載,其實美濃土壤肥沃,過去是台灣菸葉的產地,很多人家中都有菸樓烘焙菸葉。現在不種菸葉了,所以改種了很多作物~ 尤其是美濃特產的白玉蘿蔔,跟市面上一般的蘿蔔不同,做成蘿蔔乾真的超好吃的,每年我們都仰賴姚媽媽給我們補給呢,哈哈。

姚媽媽還帶我們去參觀他們剛改建好的老家,吃清冰、摘小蕃茄 (超甜的喔),又笑納了一大包芭樂後,我們終於踏上歸途~


吃清冰吃得臉都歪了的妹比~
吃清冰.JPG


體驗一下摘小蕃茄的樂趣~
摘蕃茄.JPG


在美濃騎腳踏車真的非常舒服,空氣好風景優美,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我跟比爸說,不然我們退休後來這裡養老好了啦~ (他都沒說話,我想是不太情願吧?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