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七月中,我們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是某知名運動鞋品牌所舉辦的泥漿趴體路跑賽 (2012 Merrell mud run)

此路跑賽分成11公里個人組、5公里團體組以及500公尺親子趣味組,最精彩的地方,當然就是在最後那一段500公尺的路程啦~ 有爬樹幹、滾泥漿、走獨木橋和攀繩梯等等,是不是很有趣!! (快大聲一點說是!)

大家用膝蓋想也知道,「我們」當然是只參加親子趣味組而已啦! 其他路程真的太長了跑不動。至於「我們」是誰呀? 當然是年輕不要留白的寬比和比爸啦! 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腳還不太舒服,一方面則是因為我是老人t! 所以我當然免了;妹比則是太小隻,我怕比爸最後只能揹她,那實在太可憐了,所以就當啦啦隊就好了。

 

這一天天氣非常晴朗,下午4點半在大直的河濱公園集合時,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此處非常空曠,風還蠻強勁的,所以並不覺得悶熱。由於我們之前也沒參加過這個活動,所以感覺寬比似乎有點緊張? 一度還碎念告訴我不想參加,旁邊帳棚裡有人體彩繪的活動他也說不想去。媽媽我當然是不理他啦! 因為我已經繳了報名費了,怎麼可以不參加,拜託~ 而且我直覺他應該會喜歡這體驗的咩。至於比爸,竟然也給我表示不是很有興趣,結果當然是被白眼伺候 (因為我可是有先徵得他同意才報名的哩,如果我不是腳不舒服的話,我是很想體驗看看的好嗎?)

 

來參加的人其實真不少,平均年齡很年輕~
00開始 

 

報到完我們先在樹下休息,選手極不情願的別上名牌~
01開始 

 

出發了! (沒參加的最開心啦!!)
02出發 

 

出發以後,我就趕快帶著妹比跑到泥漿路段旁邊守候,以便留下父子倆第一次泥漿體驗的珍貴記錄。500公尺的路程,主辦單位規劃有連續彎路、上坡下坡、還要爬大樹幹等等,寬比跑得很認真,比爸則是有點無奈,大概一直在心裡暗罵我幹嘛沒事找罪受報名參加這活動吧!

終於到達泥漿路的起點了!! 看得出來比爸一開始不太想趴下去,但上面有旗子擋著,且據說實在是太滑了,想半跪著走也沒辦法,所以他也只好整個人「撩落去」了。

 

瞎密?  真的要趴下去嗎??  (設計對白)  搞不好是心裡真正的對白
03下水

 

父子勇渡激流~ 帥帥帥~~
04陪伴  

 

上岸前要到左邊來拿一顆小氣球,裡面會有紙條寫著獎品~
05上岸  

 

小泥人來打個招呼吧~ (不知道是很驚嚇還是仍在不情願中表情小憂愁)

06揮手  

 

跑到終點獲得獎牌! (其實是每個人都有) 啦啦隊趕快上前迎接~
07終點  

 

旁邊就有水車可以馬上沖洗乾淨~
08清洗  

 

沖完身體換完衣服神清氣爽,父子開始做起裂唇嗅怪表情~
09裂唇嗅 
(路跑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剛看完 National Geographic 的「Great migration」影片,影片中有提到蘇丹的一種白耳水羚,公羊在求偶的時候,會露出一種被稱之為「裂唇嗅行為」的奇怪表情,就是上下唇要咧得很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那影片注意一下,很好玩 )

 

跑完後等抽獎時,還可以跟主辦單位領點心飲料和風箏等等,吃飽喝足後,在涼風徐徐中邊等太陽下山邊玩耍~

 

二隻跑來跑去玩風箏~
10風箏  

 

結果一向就沒什麼抽獎運的我們,當然如往常一樣是沒有抽到任何獎項,不過玩得非常開心,希望明年還能參加! (不會是只有我這樣希望吧?! )

時間記錄: 2012.07.21 (六)

 

【碎碎唸】

1. 這泥漿真的有夠厲害,那二件換下來的T-shirt,回家後我還不敢直接丟洗衣機洗,先用手洗水沖了非常多次,確定已經不再有泡出泥水了才放到洗衣機,否則我怕我一整槽的衣服就要通通「淌渾水」了。下次再參加的話,我決定只要穿自己的舊衣服,然後別名牌就好了。

2. 幸虧我有先見之明,出門前先叫寬比和比爸都換上最破舊的內褲和短褲,等他們清潔完後就直接丟垃圾桶了事,嘿嘿! 這招不賴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rrell mud run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