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中時,先是來家裡玩的我媽有點咳嗽,她說不用看醫生,然後她回高雄之後,寬就開始咳嗽且發燒。

原本不太敢提及此事,怕又被爸爸罵我們沒小心照顧,但知道媽媽回高雄也開始發燒了之後,我才說寬也感冒了。
有小孩的都知道,小孩去托兒所就是個大傳染缸阿,跟你有沒有小心照顧根本就是二碼子事吧。
但長輩才不管你三七二十一咧,竟然...竟然還說是我給小孩吃太少營養不良才會感冒…真是Orz。
結果醫生說喉嚨很腫開了藥,燒了二天之後就恢復了。

沒想到這才剛是個惡夢的開始而已,換我開始咳嗽了。
警覺心很高的我不想發燒,馬上去找我的御用中醫師同學,請他幫我開藥,他只說:「希望壓的下來」,結果當天就開始發燒到39度,中藥完全無效。
隔日去看西醫又吃了退燒藥,但還是持續有點小燒。再加上那個星期日剛好遇到老公要加班到晚上八點,我一個破病人發燒咳嗽又狂流鼻涕,最糟的是還顧二個小孩,差點瘋掉。
隔週一就再度發燒至39度多,極度不適,醫生說這次藥吃了再不退燒就可能是肺炎了,要照胸部X光,發燒到一直發抖的我,看完診就請假回家睡覺了。

還好燒退了,但我開始嚴重腹瀉,吃白土司也拉,拉到肚子痛的不得了,只好乖乖的吃腹瀉藥,然後三餐都只敢吃白稀飯…因為真的拉怕了。
一週之後終於痊癒,小腹自動消失,也瘦了三公斤(比懷孕前還瘦)。
同事還大力稱讚說這樣子可以減肥很讚,但說真的,這時候我真的不想要減什麼肥了,只要能吃白稀飯之外的東西都是無上的幸福啊!

在這一週間,妹比也開始腹瀉了。
奶粉減量,停喝母奶(我還是固定擠母奶然後倒掉…真感人),因為奶粉量少了,所以餵奶的間隔時間也短了,感謝還有一個健康的爸比,妹比夜裡由他照顧,真是辛苦了。

本來因為小朋友生病要隔離,所以我和寬比睡一個房間,爸爸和妹比睡一個房間。夜裡除非妹比大哭不止到離譜,不然我絕對不起床。同樣的,夜裡寬比咳嗽啊吐啊要尿尿喝水什麼的,爸爸也絕不參與。因為就是要一人顧一個咩,不然萬一兩個人都生病了,怎麼照顧小朋友?

就在妹比腹瀉漸漸正常,身體也出現快好了的病毒疹之後,我和爸比討論可以把床搬回主臥不用再分二房了。結果,妹比又開始發燒了…第一天晚上發燒到38度,第二天晚上38.5度,第三天晚上開始就都飆到39度以上。
醫生說喉嚨有一點腫,但沒有其他症狀,若退燒藥吃了還是有在燒,建議到大醫院貼尿袋驗尿,因為可能是尿道炎。(啊?這麼小的baby也會有尿道炎?)

妹比仍持續燒了二天,都在39度以上,所以第三天,我們到大醫院看了,醫師也說沒症狀要貼尿袋留尿做檢查。為了怕尿袋掉了,醫師還多給我們一個,囑咐尿留好了就帶來做檢查。
第一次,尿袋下方開了,尿流光了,爸爸覺得還有黏性又給他黏回去,結果妹比便便了…嘿嘿…沒關係還有一個~
第二次,想說趴著睡午覺的妹比應該比較好留尿吧,沒想到尿袋整個的跑到屁股去了!但還有黏性又給他黏回去,結果妹比又便便了!!(醫生~我們真的真的盡力了!)
但是神奇的,雖然留尿沒成功,可妹比也就不再發燒了耶!!

就在我和爸爸高興的覺得妹比好轉之時,一直以為寬比咳嗽是因為過敏的我,發現寬比開始擤出黃鼻涕!! 他又感冒了!!

天哪…這個病圈圈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流淚流淚啊~)
(老林自豪只有他在圈圈外~抵抗力比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