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看寬比表演湯姆的服裝店時,老師說:

「阿寬的爸爸媽媽,請問你們是不是很嚴格的限制阿寬不能吃零食?我們戶外教學的時候,可以給小朋友帶一點零食沒關係的。」

老師大概是想說,可能是我們堅持不給寬帶零食,所以他在戶外教學的時候才都沒有帶任何食物。

「蛤?我們有問他要不要帶零食耶,但是他都說不要,還說同學都會分他吃啊!
頭頂有烏鴉飛過。

我清楚的記得,他回家後還評論說,
A 的可樂果比 B 的可樂果好吃 ,我還想說那不是同樣的東西嗎?(一直在吃別人的東西,還嫌人家的不好吃,這...為娘的實在太慚愧了。)


回到家後我仔細的詢問寬比,為什麼不自己帶零食。

「因為我很害羞呀。」

 
是這樣的喔所以不好意思分給其他小朋友吃是嗎

咦?為娘的我隱隱覺得不太對

你很害羞?! 但是你到處吃同學的零食耶,這樣叫做害羞嗎?

這小子!

 
***
在我們諄諄告誡之下,寬比同意自己帶零食去戶外教學了。

這次我們幫他準備了可樂果 (實在不好意思再讓他吃別人的了)  和一條嗨揪軟糖。

軟糖是爸爸的朋友給的,家裡有很多,但怕他一直吃會蛀牙,所以我們都把糖果藏起來,不過我們有跟他說過還有很多,所以帶去分給大家一起吃是沒關係的。

昨天回家來,可樂果是吃完了,但是糖果還是原封不動的回來了。

「寬比,你怎麼沒有吃糖果?」

「我打不開那個包裝啊。」

「你可以請老師幫你撕開就好了啊。」平時很愛跟老師講話的,為什麼這次沒想到。

「可是我怕老師會跟我要糖果吃ㄟ。」孩子,你考慮的會不會太多!

有那麼多顆,分一個給老師又不會怎麼樣。」

「反正我就是沒有XXX大方啊。」

 ...好樣的,你也知道你這樣不大方喔。

老林回家來我跟他提起此事,他哈哈笑著說:「難道小氣也會遺傳喔?我記得我小時候好像也蠻小氣的。」

咦~好吧,原來是有承襲到乃父之風,那阿娘我也只好搖頭嘆息了。


【阿娘碎碎念】

昨天看到一則報導說,研究發現大不大方可能跟基因有關。

喔,竟然是真的咧
…那我明白爸爸你的遺傳從哪裡來的了,希望我的基因可以中和寬的小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