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某個週五晚上是寬比幼稚園舉辦聖誕餐會的日子。

一天我接他放學時,他告訴我想參加聖誕餐會,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回家看到那張要家長自己帶一個3-5人份的菜參加的便條,當下真是懊悔答應的太早~為娘的雖然平時也會煮煮菜,但其實是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要搬上檯面實在有點難為情…不過怕他失望,也怕他覺得我不守信用,所以還是含淚給他開始預備菜單(泣)。

選擇平時還常煮的紅麴豬腳 (當然不是我滷的,是老林公司的產品,不過還是要微波加熱後,非常費力的把那QQ的豬腳肉片成薄片,可不是完全不用使力的耶),構思了一些配菜,為求新鮮當日下午還請假去採買,然後熱騰騰的弄好擺盤滿意了才送去幼稚園。

六點半的時候我們出發去學校了,匆匆忙忙的結果是忘了帶相機,以致於沒有記錄到吃飯前有一段老師教跳舞的片段非常之好笑。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寬常常回家後聲音都啞了,因為他喊啊叫啊跳啊做動作什麼的都超賣力的,臉紅脖子粗不說,感覺青筋都快爆出來了,真是認真哪!(他常回家跳給我看,還說「練武功」好,「牛仔好忙」不愛等等)

等到熱鬧的活動結束開始用餐的時候…為娘的就覺得~ 厚,我幹嘛那麼認真!

雖然這個紅麴豬腳即使冷掉了吃起來仍不會油膩,但五點弄好放到快七點才吃的結果,就是很多黏成一團挺難夾的;另外,怕都是肉不太爽口,我還準備了綠色花椰菜、外國紅蘿蔔 (比較沒有台灣紅蘿蔔的味道,比較甜一點,寬比較愛吃) 和杏鮑菇來搭配 (杏鮑菇切大塊川燙後馬上泡在冰水裡,口感會很Q喔!),結果竟然大家的都沒有青菜!我這盤可能還是唯一菜比較多的一道吧~

看看別家的菜單,幾乎都是現成的,壽司薯條三明治滷味泡菜都有,還有整個pizza帶來的!寬看到其中一份壽司還大興奮,因為那也是我們常買的,他愛吃的很~所以他從頭到尾就指定只要吃那個壽司,另外就是吃薯條而已。

那…那我到底是為什麼要那麼忙啊?!

難怪兇兇阿姨說,小孩子活動的基本菜色就是炸雞塊,幹嘛準備什麼菜啊?老師後來還說我吃的很少…老師您有所不知,為了趕時間上菜我很是忙了一陣子,腎上腺素過度分泌的結果就是後來一點也不覺得餓啦~

吃飽後進行聖誕飾品DIY,我負責穿毛線之類的,寬比在旁邊沾白膠玩,一邊要做美勞一邊還要避免被他亂黏,總算把這個東西搞完~有家長找不到配件什麼的,一直在問小朋友鬍子是到哪裡去了?什麼東西又不見了等等,令我腦袋裡馬上浮現『下輩子果然還是不要當幼稚園老師比較好』的想法。

寬比後來跑去玩氣球玩到不亦樂乎,棄勞作於不顧 (當然不是只有他,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跑去玩了)。幸虧當初填要幾份DIY時有問過老林,他說:「當然是一份呀不然要做到死喔?!」果然明智,不然等他把妹比接過來,大概會看到做勞作做到抓狂的媽媽吧。

約莫九點餐會結束了,老師們還要協助恢復教室原狀 (再次覺得下輩子絕對不能當幼稚園老師,Orz),然後還有家長在趕工做聖誕DIY飾品的 (真可憐)…不免要再稱讚一下老林的睿智,我們便打道回府了。

一踏進家門,寬比馬上說:「媽媽還有什麼可以吃嗎?」令我們驚嚇不已,哇,十幾盤菜也能沒吃飽,真是不容易。


***
做好的聖誕飾品,黏在我家的大門上。

字黏反了,對,因為媽媽我很雞婆的把字先翻反面給寬塗膠,但寬可能在學校訓練有素,會自己再翻面過來塗…嘿嘿,就變成這個很可愛的樣子了。


【爸媽碎碎唸】

1. 寬比這孩子,每次玩就忘了餓,倒也不是說不願意在時間內吃飯。

譬如,由於他喝牛奶比較容易咳嗽,所以我們想說服他在學校跟同學一起訂羊奶當早餐喝。結果他不願意,問他原因,他說,「我想一到學校就跟同學xxx玩阿,如果要喝羊奶的話我就不能馬上開始玩了。」

倒也是很誠實,為娘的只好忍痛一瓶多付3元送到家裡來喝。

2. 除了吃不完的菜家長要自己打包帶走外,回家後還得清理廚房加工區,所以為了這個餐會,全家只有媽媽像蜜蜂一樣忙到不行。再有下次的話…我真的也要買壽司就好了,Orz。(老師,可以買現成的早點告訴我咩~)

3. 這個活動本來是為了讓家長們也可以彼此認識一下舉辦的,我覺得很好,但我們實在也不太會social,然後又有小朋友一直在亂,所以沒什麼機會跟別的家長交換一些育兒心得 (其實是要問一下寬有沒有欺負別人啦)。我也想趁此認識一下寬比最要好的同學的家長,沒想到他們家並沒有參加,真是殘念。

4. 我們家是沒有在過什麼節日的,為了小朋友,變成什麼都得插一腳,有時候實在覺得很是疲倦 ─ 但累是累,想說能夠給小朋友多一點童年回憶,想想也是值得啦。希望他長大以後不會只記得說,「就是那個媽媽會煮怪怪菜的餐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