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時候』,寬比是個聽話的孩子,尤其是老師的話。
從草莓班的小草莓時期開始,老師就成功的讓寬養成穿小內褲的習慣去上學,這是當初我們和保姆一直努力都無法達成的 (射手座的孩子天性愛自由,是這樣的嗎?),所以我們一直很感念老師,也明白老師對小朋友影響力量之強大。

升上中班之後呢,寬比更是聽話,有時候實在聽話到讓我無言以對。

上次為娘的預備帶他去參加同學會,剛好同學來電說已在路上可順路來載我們,所以我問他:

「要不要坐叔叔的車,還是要坐捷運?」

「老師說常坐車不好不健康,要坐捷運。」

「那騎摩托車去捷運站坐捷運好嗎?」吾家離捷運站雖近,但也尚有一小段路程。

「不行,要走路去才健康。」

「但是叔叔說會順路到我們家來接我們耶?」

「不行,
開車會空氣污染,地球會頭暈」喔。

為娘的搞不過他,只好回電同學不必前來,然後帶他走路去坐捷運。


出門走了約500公尺吧,還沒走到捷運站就接到同學來電,他們已經到巷口來接我們了。
因為他們覺得這個不搭順風車的理由實在太好笑了,所以一定要來載我們。

「寬比,叔叔說已經到我們家門口了耶,那還是順便坐一下吧?!」為娘的還在試圖做最後一絲的掙扎…有免費嶄新的CR-V幹嘛不坐要自掏腰包擠捷運哪?

「不行,要坐捷運!!」

「寬比,那如果叔叔車子開到你旁邊了呢?!」同學在手機裡詢問我們的座標準備直接來pick up。

「不行!那我還是堅持不上車,我是不會坐車的!」

看來我們這些大人真的忽視了一個五歲小孩想要實踐環保並身體力行的決心。


婉謝了同學的好意(淚),傻眼的媽只好帶著這個小蘿蔔頭去坐捷運了;但我們也講好,回家的時候若是媽媽很累(因為我想他可能完全不會累),就要搭叔叔的車回家,他也同意了。

沒想到開完同學會,這小子還是完全的不肯配合坐車,還一屁股坐在地上對我大喊:

「我明天要報告老師,你要坐車不坐捷運!!」

.......

救人喔,學校教育真成功。
好樣的,以後你唸書的時候也給我這麼聽話就好了。


上星期日在家附近騎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