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儕力量真的不容小覷,從幼稚園那麼小的小朋友就開始可以得到印證。

升上中班後開始,寬比突然滿嘴龍劍王擊龍劍黑沙藍沙粉紅沙爆黑爆紅等等的外星語 (還會以自己兩手代表不同對象進行戰鬥,然後要你選邊站看你認為誰比較強,問題是媽媽哪知道那是什麼碗糕?),還放棄最愛的YoYo台自動轉台至41台,當時我還蠻傻眼的,想說那是個什麼台呀我在家從來沒有轉過耶,我兒子怎麼會竟然想要看那台?!

後來才知道那台播的就是同學都有在看的「龍劍王」「XX戰隊」等影集,就是那種按個按鈕或什麼變身器 (寬比說的,真專業) 就會變身成為超人對抗怪物或是壞人等等的可笑影片…救人喔!我每次陪他看一下,就會深深覺得這種白爛的東西怎麼會有人看,實在是騙小孩;以及總是看到一個段落後不禁恍然大悟,啊這不是已經播過了嗎為什麼又再播呀!

重點是:小寬永遠像第一次看的時候一般的認真,而且他還會很慷慨的招呼你跟他一起分享…(好感動喔你會想到阿娘,但我真的不想看,謝謝)

看看電視就算了,為娘的尚且可以忍受 (反正最多就是半小時然後就要關起來啦),可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還會有相關的鬼東西在賣呢?

早在一個多月前寬比就不停的跟爸媽講:「我想要擊龍劍!」我跟寬說那東西我不曉得哪裡有在賣耶 (為娘的想裝死就是了),沒想到他還說:「xxx說高島屋的三樓就有在賣了喔!」(同學,你會不會知道的太多?!) 喔…原來真有那東西在賣,而且同學還好死不死有一把,竟然還在每週的分享時間帶去學校『分享』…所以寬比才會這樣要求 (此時我終於切實感到唸幼稚園的影響了)。

雖然瞭解了來龍去脈,但怎麼可以無緣無故隨隨便便就讓孩子予取予求呢?所以家規是只可以在生日的時候買一個玩具,其他的時間都不行。

寬比知道他生日可以得到想要的禮物後倒也安份不少,而且每當他有點吵鬧的時候,我們就警告他是不是不想要擊龍劍了,他也會很識相的變乖巧。(那是不是生日應該四年一次就好了?才會一直很乖巧,噗~)

他生日快到的時候,爸媽趕快上網幫他查,厚,一看之下乖乖,這個什麼擊龍劍的還真不便宜ㄟ!最便宜的那家說目前沒貨,第二便宜的那家說面交時間不能配合,第三家沒有回應…最後決定向一家免運費然後價格也還ok的購買。很巧的,那個賣家跟我竟然同名同姓耶!不過巧是巧,也並沒有其他的折扣優惠就是了。@@

生日那天,寬比問我可不可以去高島屋,我說爸爸回家太晚了不行。
他說那能買擊龍劍嗎?我說那你打電話問問看爸爸好了。
結果他默默的說,「我不敢打。」喔喔,他很怕遭受正面打擊哩。

爸爸回家了,帶了一個包裹說是『書』,他難掩失望之情。
我們鼓勵他拆開看看是什麼書…拆開包裝後,他發現是擊龍劍的外包紙盒,快樂到不行~


媽媽幫他拆包裝,他一直在旁邊動來動去東看西看沒辦法停止,然後就跟爸爸開始研究如何裝鑰匙來發動聲光裝置…


也要拿到保姆家去展示一下


吃生日蛋糕囉~


妹妹不能吃,但一定也要在旁邊癡癡的看才有參與感~


就是這樣啦,寬比五歲了,希望你能更成熟懂事喔!(這好像是爸媽心中不切實際的盼望 )
生日快樂!!



【爸媽碎碎唸】

1. 擊龍劍配合四把鑰匙會有不同的聲光效果...整個晚上一再重複的結果,就是爸媽覺得吵的要死,然後心中也後悔的想撞牆。

2. 這把劍的前端邊緣都有裝置軟墊,所以其實還算安全。但劍身其實並不很輕,對5歲小孩來說我覺得應該也是會累吧。果然,這位龍劍王睡覺前說,「媽媽我的手好酸喔,可不可以貼藥膏?」哈哈哈~~(雖然很不應該,但我確實有哈哈大笑)

3. 還買不到一星期,目前已有一把鑰匙不知遺落在家裡哪個角落暫時失蹤,唉~
給小孩玩玩具就是這樣,難怪網路上還有家長賣缺了一把鑰匙的擊龍劍,顯然大家都有這種痛。

4. 據說寬比生日當天一到學校就自動報告老師是他的生日,老師因此送他禮物,還請全班同學幫他唱歌~小孩子能單純的過生日還真是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